close





 

白蟻的問題在台灣或許不大,但由於美國都是木造的房子所以對愛吃木頭的白蟻更是敬而遠之,就因為前陣子比較有空所已整理了一下車庫,赫然發現一堆像種子的小山丘,Sam說是白蟻,於是我透過華人工商搜尋pest control的公司,因為是免費估價所以我約了三間也可以聽聽不同的point of views,發現~不只在出庫出現多處dry wood termite(就是住在木頭裡的白蟻),房子也有三處ground termite(就是住在泥土裡的白蟻挖了通道來吃我們房子下面的木頭),專家建議我們把車庫的木櫃拆掉以永除後患,而房子的部份則是在basement灑葯,可以維持5-7年,這樣做ground termite不會靠近屋子,就算靠近屋子吃到要就死了,聽起來是不錯的建議!

 

我好奇的問如果不理它會是怎麼樣?專家說depends on我們的木頭白蟻喜不喜歡吃,5年之間如果他愛吃可以把樑跟結構木頭吃掉,到時候要整修或過戶就會有很大的一筆花費,我懂了~小病不除成大患的意思!

 

專家也給我們一些受益無窮的意見,

point 1:延著房子的周圍外牆盡量不要種bushes,如果真的要種就不要再那一片泥土澆水(更不要有自動灑水器日夜焦水)來避免牆面過失that "attracts" the Termite!

point 2:房子外的接面處要用silicone封死才不會白蟻飛一飛就跑到細縫裡住了, 我們的房子這一點專家說做的還不錯就是了

 

point 3:屋外的木頭要常常粉刷油漆! 漆是最好的prevention,專家說尤其一些老房子木頭都有掉漆尤需特別注意

point 4: 買賣房子時買方可以自己花錢請pest control company針對黴菌根白蟻部分的檢查($75白蟻&$150黴菌)instead of believing in "seller",因為賣方做的檢查會比較草率而他們處理的方式是把當下問題解決就好,買方以後有問題再自行處理,如果我們買房子時知道有哪一些淺在問題可以要求他做完才過戶要不就是有一個議價空間

point 5: 越新的木頭白蟻越喜歡因為富含有木材的溼度!需要特別注意若買1990年之後的房子更要小心,專家說在Arcadia就有一間200多萬美金新的豪宅備白蟻吃掉一大半屋子!

point 6:老房子加建時也要小心這個問題,原本住在舊木頭的dry wood termite或是地底下的ground termite會特別喜歡這一批新木頭而移巢到加建的部份

 

以上這些要點,我想居住在美國的我們真該好好牢記在心~又學習到一堂課~保養房子還真不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