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標題

就知道絕對不是針對我

不過

我卻是天天確切努力的執行者

一點都不敢怠慢喔!

增胖的對象就是...

我們家姊姊

在有請阿姨的這一個月

捷報

就是~~~

濰鈴體重終於有25磅啦!!!

在身高長高5公分還能保有體重增加

可喜可賀

不枉費我一天到晚悉心顧著她吃喝

早餐

他會ㄔㄧ片吐司加花生醬 配一小杯鮮奶

之間我不給她吃點心或零食

所以

大概11:00我們就上飯桌了

有蛋,菠菜,肉絲...

這是看似簡單卻營養豐富的一道菜

最重要的是

濰鈴超愛吃的

我給他每餐的飯量都是固定的

就是那兩個小洞啦

我一定會要他把飯吃玩

這樣我才知道他有沒有吃飽

也才能確保它擁有一天足夠的熱量

通常午餐他都吃很好也很多

就像照片一樣一盤滿滿

另外

吃飯口渴時

用鮮奶替代白開水

至於水果呢

就是他午睡醒的點心

我會在她睡醒前準備一杯鮮奶跟一碟水果

然後開心的去叫她起床吃點心

如果我覺得他中午某一類東西吃不足

就在這個時候讓他當點心吃

很快的

5:00又要吃晚餐了

所以~

濰鈴幾乎沒有吃零食的慾望

有時

有不錯的餅乾適合她吃

可以補充一些糖份或熱量

我就會在下午給他當點心

呼!!!!

這一個月的努力有成果

下一個月還要繼續努力呀~~

其實

早餐跟點心濰鈴已經可以自己

雖知道

我可以放手給他自己吃午晚餐

可是我總希望它可以存一些本錢

所以

我想

我還是會餵他吃飯陪她好好把一口一口的營養吃下去

 

濰鈴

他愛吃菜,

他愛吃麵麵舉凡冬粉米粉或陽春麵

但是

專家說

小孩子一定要吃飯才夠他一天的熱量

尤其濰鈴的活動量很大

所以

每當濰鈴要吃我們碗中的麵食時

就得跟她說

 "你先ㄔㄧ口飯再給你麵麵"

當他飯吃下去了

我就假裝忘記要給麵麵這回事

等到要餵下一口時

他才又想起麵麵

這時

我還是說一樣的話

 "你再ㄔㄧ口飯再給你麵麵"

就這樣....

眼看她的飯快吃完了

才給他一口麵當獎勵

至於吃菜&肉肉

沒想到也是他ㄔㄧ口飯的獎勵

阿姨說

別人小孩不愛吃菜

我們家小孩特別愛吃菜

是啊

濰鈴只要看到青菜就 "ㄚㄚㄚ"叫

他可以一直吃菜&肉but不配飯

所以

我還是那一句話

 "你再ㄔㄧ口飯再給你菜菜"

要不就是

"你看!!這一口飯有菜菜耶"

"這一口飯有肉肉喔!"

通常

他會超開心的張開嘴吃下去!

然而

真要感謝那位專家

告訴我小孩一定要吃飯要領

從那一天

我給濰鈴固定的飯量起

她就再也沒半夜起來找奶喝了

謝謝

我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