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

一轉眼我家的嬰兒已經邁向第九個月了

回顧第八個月

又長了三顆牙(第四顆蓄勢待發哈哈)馬上就要晉升到八顆啦

衣服要穿12-18個月的,濰玲今年年初的冬衣妹妹都剛剛好 XD ~

不愛穿鞋穿襪更不容許頭上帶任何東西~

[飲食方面]

恬恬吃的東西種類又更多了

除了之前吃的香蕉蘋果泥水梨泥紅蘿蔔泥地瓜泥之外又添加了粥品

每天吃各種不同的粥(跟姊姊一樣都很喜歡豆腐)

原則上一天喝三次奶各240c.c.之外外加兩餐稀飯

中間三不五時因為姊姊吃點心他也會跟著ㄔㄧ些他的點心

她呢~愛吃了程度可是極度的困擾我們

害他媽常要跟他姊躲在廚房吃東西

濰鈴: "媽媽,濰玲可以吃葡萄嗎?"

安淇: "可以啊不過你可以在廚房吃嗎?"

濰鈴: "媽媽濰鈴要吃優格"

安淇: "好!等一下妹妹去睡覺我們再吃"

濰鈴: "媽媽濰鈴也要吃香蕉"

安淇: "媽媽先幫妹妹磨香蕉泥,等一下你跟妹妹一起吃 ,等一下喔"

要不就是

安淇:"老公,你跟濰鈴吃xxx我帶妹妹去房間"

總之~

她只要聽到朔膠袋的聲音就知道我們又在拿吃的

只要看到我們坐在餐廳就知道桌上有好料的

然後眼睛就會開始找

如果被他看到了沒有他的份

接下來就是叫聲連連~~

現在上餐廳吃飯一整個很辛苦因為他一整個坐不住想爬上餐桌來亂

妹妹很棒的是會自己拿水瓶喝水了(雖然都是喝一下玩一下不過還是讓他自己嘗試)

食物拿在手上也很有技巧的送入口中(就連麵線他都有辦法自己吃)

不是食物的東西它也都放嘴巴咬才傷腦筋(姊姊有一次就白目把她的拇指放進去妹妹嘴巴,結果...)

基本上只要他也有一份"吃的"她就會乖乖閉嘴

可是~哪有人嘴巴吃不停的呀,小胖嘟!

[睡眠作息]

現在睡的時間晚上大概從九點睡到隔天早上六點半(小孩真的要早起!!!)

還是一天兩個nap,早上大約睡一個鐘頭到一個半不等下午短一些大約40分鐘

之前他想睡只要把她帶進房間他會在我們的大床上邊爬邊放電然後就會自己會找一個角落窩著睡著

現在不肯乖乖窩著睡了

一下爬到床頭去敲敲打打一下扶著床頭站起來蹦蹦跳

有時候搞的我跟Sam像家暴一樣滿身滿臉是抓痕~她睡著了還要快出來擦紅十字

還有~晚上都要跟他阿爸"愧修"一起睡在大床上(嬰兒床就午休的時候小睡片刻ok)

"阿爸~你自己睡那麼大的床好舒服喔~不要把我丟在這嘛!"

[活動力上]

她再也不是只懂吃睡的寶寶

我們在做什麼他眼睛都會一直觀察(賊!)

站的很好已經可以扶著他的小床或是沙發椅走5步左右

感覺得出來他站的時候想放手

還計的當初濰鈴阿嬤一整個很"歡漏"小孩剛學站會站不穩坐下時會向後摔

在昕恬身上我們看到小孩的本能喔~

在客廳沙發木地板她從站要坐下時

他會先放一隻手,然後把屁股蹲得低低的!直到另一之手摸到地板他才會放手~

(阿母,我知道摔會痛啊!)

有趣的是當他在他嬰兒床就不是這樣啦

她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站好,然後雙手一起鬆開

"咪咪ㄚ笑"讓整個人咚~坐在床上然後再站起來

寶寶在這個階段應該已經在探索軟硬了吧!

事實也證明小孩從探索中學習成長

昕恬也懂得分辨誰是她生活週邊較親近的人跟分辨家裡的房間

如果他不想睡,一進她的房間就哇哇大哭

看到姊姊會激動的手足舞蹈,會爬去依偎著姊姊的頭撒嬌

當然姊姊的言行舉止影響妹妹不淺ㄋㄜ

姊姊如果對他大叫他就會哭

姊姊笑她跟著笑

最有趣的是只要姊姊一唱歌跳舞妹妹就會跟著拍手

(沒錯,妹妹知道拍手還聽的懂中英文的拍手,只要電視一開就有個小鬼猛拍手~哈!知道要看電視啦

有一首歌只要聽到也是猛拍手" IF YOU ARE HAPPY AND YOU KONW IT CLAP YOUR HANDS")

要人家抱會雙手舉高高示意(妹妹看到保母阿姨要抱她就跟逃難沒兩樣手緊捉著我不放還來個身體大扭轉)

妹妹超級會灑嬌~把頭頭躺在我肚子上(對啦~我承認肚子很多肉T.T)或是把頭側趴在把拔的腿上

[在手語跟肢體語言方面]

她會"來來來"是原先我媽教他的之外

這個月真的突飛猛進會"拍手"還會必"要要" 跟"拿拿"

(就是她的奶嘴掉地上時他會比拿拿~伸出右手中指輕打著左手手掌掌心)

原本以為他"鴨ㄚ聽雷~有聽無懂"看到她比"拿拿"時心裡好感動

這也表我的小寶寶即將展開她的學習旅程我要更用心了!

至於她的拍手哪裏學來的~我猜應該是從姊姊那吧!

還有一個好笑的一定要分享

打從我餵妹妹吃副食品開始每當湯匙要接近嘴巴我就會說"妹妹~阿~~~~~"

現在妹妹要吃東西一定會把嘴巴張大大 然後發出"ㄚㄚㄚ"

我們聽到這聲音也就知道他想吃了

有一個晚上我哄妹妹睡~她在大床上爬來爬去(而我在裝睡)

結果她爬到我面前-->把奶嘴一拔-->把奶嘴塞到我嘴巴裡-->然後發出ㄚㄚ的聲音

(阿母,嘴巴張開來我餵你吃奶嘴啦)

有一天她爸就說 "妹妹剛剛也把奶嘴塞給我吃耶"

這慷慨的妹妹現在常餵我們吃她的固齒器

好笑吧~下次他在吃東西時跟他說"妹妹ㄚ~~~~"相信可以分得一杯羹

至於身高體重要等18號量了才知道

昕恬的八個月成長紀錄就先筆述吧~謝謝所有關心她的人

有機會再把八個月的照片跟影片補上...

 

覺得Evelyn塞奶嘴給她阿爸阿母吃實在很妙的~想看Evelyn拍手的冰友就回應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