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走路跌跌撞撞,說話伊伊呀呀的公主娃兒

如今,25個月了。

他是聰明善良的小天使,懂事又聽話。

 

 

你們健康快樂的長大,我們無比的歡愉。

無奈的,媽咪的記憶力也隨著你們成長而慢慢衰退

每天柴米油鹽打轉的日子,你們是我的成就。

用文字記錄下來你們的成長,哪一天你們長大回過頭來看這些文章,

或許能夠體會到愛的力量。

 

 

是因為愛,你們能健康的成長,不需要擔心肚子餓了,怎麼辦。

也是因為愛,你們有爸爸媽媽每天帶你們散步,陪你們說故事。

 

 

濰鈴的verbal development 從來沒有讓我們擔心,字字句句一樣那麼清楚的表達出你的想法。

最近,媽咪發覺你老把麵包發音成了包,你還小,慢慢來。

你的歌聲一樣動人,音準更是奇準無比,唱歌加上動作~就是好可愛。

你說中文多,英文懂得一些動物,認得數字顏色形狀還有26個字母的大寫~

我們去逛街時,你會很興奮的拿著鞋子問我媽媽,這個too big?”

 

 

你現在走在路上,見人家跟你說hi,你也會開心回應並揮揮手。

回到家還會得意的跟爸爸說那個阿姨說我的衣服好漂亮,我跟妹妹好可愛

哇塞~人家說英文,你怎麼pick up的,好厲害!

 

你在滿兩歲五個月前的兩個星期,媽媽開始訓練你自己上廁所

對於戒尿布,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一本媽媽經,每個人認為適合的年齡以及出發點都不一樣。

對於你,我觀察,沒有強迫,但是我深信現在的天氣不會讓你因為戒尿布而不小心受寒,所以我們試了,也成功了。

 

 

記得去年夏天你還不滿兩歲時,總是把馬桶當椅子玩,又或是坐了老半天不上,卻在媽咪幫你穿上尿布時才尿。那告訴我,你還沒準備好。

現在,媽媽幫你把尿布脫掉換上小內褲時,你會得意的說我跟大人一樣

坐在馬桶上會靜聽噓噓聲的出現,期待媽咪給你一個笑容或是鼓掌。

上完廁所,會學習擦乾穿上褲子然後洗洗手。

有時,媽咪要離開看一下妹妹,你尿好了會大聲告訴我媽媽,我好了,而不是找不到媽媽或是害怕而哭哭。

出門在外,你會因為第一次我沒幫你帶小馬桶在車上而可愛的問我你忘記帶馬桶了ㄏㄛˊ?” 之後,我們車上一直有一個馬桶供妳上下車尿尿

 

雖然,你也曾尿在褲子上然後才說我要尿尿

也有因為貪玩或是看電視而忘了說要尿尿。

 

雖然,我問你要不要去尿尿比你主動跟我說還多

常常我ㄧ忙忘了提醒你,你就一直忍到一大泡。

 

雖然,睡覺時間你還是包著尿布。

 

但是,寶貝,你已經朝著獨立又向前邁進一大步,這個過程值得喝采!

 

 

在生活方面,謝謝你的懂事

從台灣回來之後,媽咪問你要不要找保母阿姨回來,

你睜大眼睛看著我,說,不要

我仔細認真的告訴你……

如果沒有阿姨,媽媽一個人要照顧妳跟妹妹,

會很忙,要洗碗,洗衣服,煮飯,打掃家哩,

沒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陪你跟妹妹玩,你還要幫媽媽照顧妹妹陪妹妹玩

你也認真的依舊睜大眼說

媽咪想確定,你懂不懂,所以又說

那我們找阿姨來,幫我們洗碗煮飯打掃,幫忙照顧妹妹跟濰鈴

媽媽就可以陪你玩啦

你遲疑了,而我的心也找到答案了。

過了一下你跑來跟我說不要阿姨

我繼續說

可是如果沒有阿姨,濰鈴要自己吃飯,妹妹也要學習自己吃耶,

睡覺的時候,沒有阿姨陪妹妹,所以妹妹要跟你跟媽媽一起睡喔,

妹妹如果跟我們一起睡,媽媽不拍妹妹也不拍濰鈴,大家都躺好自己睡

(大家有沒有發覺,我灌輸他的都是因果…)

你還是很篤定的告訴媽媽

 

 

謝謝你做了這個成熟的決定,

你的篤定給了媽咪堅定的信心去挑戰困難

媽咪沒有第二句話,陪著你們一起調適新的生活作息以及接擁而至的考驗。

 

從那一天起,你沒有任性要媽媽為你吃飯,總是靜靜臥著湯匙跟飯碗一口口吃著媽咪為你特地料理的午飯。

 

 

有時,我不捨,會趁料理妹妹的空檔餵你 一兩 口,或是等妹妹吃完了我在一口口把你餵飽。

你的臉上沒有不願,彷彿記得我們的約定。

 

從前的你睡覺都還要媽咪說故事唱歌或是拍到你睡著

常常從一數到一百又是中文又是英文的反反覆覆好幾次

從那一天起,你和妹妹靜靜躺在個自床上喝ㄋㄟㄋㄟ,你會抱抱被被或是娃娃然後靜靜睡著。

 

玩玩具的時候,看書的時候,看電視的時候,晚耍的時候,你已經習慣有一個妹妹陪在你身邊。

 

 

起先你總是因為被妹妹搶走東西而號啕大哭,然後反打妹妹。

媽媽告訴你,不管如何打人就是不對,妹妹搶你的東西時,你可以先跟妹妹說我還在玩,如果妹妹不聽你要告訴媽媽(在學校要告訴老師),打人跟哭哭都不能解決事情

過了幾次,你聽懂了,也認同媽媽的說法(~因為妹妹搶你東西真的會被媽媽處罰)

 

 

你變得會分享,有時你反而會跟妹妹說你要玩喔,我玩好了給你吧。當然,妹妹搶你的東西時,常常會聽到你意正嚴辭的對他說….西,我還在玩” ~然後媽媽就出現啦!

 

 

你現在出門都會選擇步行了,這是一個好現象。

媽媽獨自帶你跟妹妹兩個人出門,妹妹不會走需要人家抱或是坐推車

我給你選擇坐雙人推車或是用走的,你起先還肯坐。

後來可能覺得走路樂趣比較多吧,你都主動說你要用走的。

跟媽媽出門凡事都被訓練的很獨立,假日有爸爸在一起出門時,媽媽總會希望多牽著你的手走路。

 

媽媽因為半夜或是清晨總要起來幫妹妹跑ㄋㄟㄋㄟ導致無數個睡眠被中斷,有時你起床時我才剛闔上眼不久。媽媽說~再讓媽媽睡一下好嗎? 你會問我那我要做什麼最近,你起床會自己看看書或是玩玩字卡,或是到媽媽大床上跟妹妹一起疊樂高,好讓媽媽小瞇一下(雖然還是會一直叫小朋友起床了喔”)。現在,哈哈,超好笑的,你見媽咪跟妹妹都還在睡(媽咪裝使),好幾次自己開門跑去遊戲室玩玩具(當然媽咪都知道你落跑啦~沒錯,你已經可以轉到門鎖而且可以輕易把喇叭鎖轉開了)

 

 

看著你們睡覺,媽咪也越來越想周公,寫的很跳痛,但這不就是我們的生活嗎? 林林種種,一片片拼織出繽紛的童年。

 

如果你問媽咪,我期望什麼,我期望你平安健康快樂的過每一天,

我們還要更努力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