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看錯,妹妹雙手是放空的喲!

你們看是不是站得很好啊!

 

我想因為家裡有姊姊,小孩磁場比較接近,

聽姊姊說,看姊姊做,昕恬好多事情發展比濰鈴當初快一些。

 

 

例如,14個月的她已經會自己拿學習叉子並正確的把食物送入口中,

現在的她,在學習用湯匙把飯送進嘴巴。

 

14個月的昕恬愛跳舞之外超級霹靂無敵愛我們讀書給他聽

 

說到昕恬的語言發展,我很滿意。

昕恬現在可以正確使用好多單字來表達,

會叫爸,媽,姊,姨,公,婆,舅。

會指著廚房說蕉,表示要吃香蕉。

看到氣球,會說BALL

還會學各種動物的叫聲(鴨,牛,狗,青蛙…)

 

 

 

之前不管你問他什麼,他總是回答

現在,會說不要

 

舉例來說~

媽咪: 妹妹我們玩這個玩具好不好?

: 不要

 

 

媽咪: 要不要吃麵包?

 :

 

媽咪: 你要看書書嗎?

 :

 

看到我端食物出來或拿點心時會 “YA~YA~YA~”

 

 

不只這樣呢~相信我!看下去你會笑翻

 

去超市老娘刷卡付好錢,

他會手一揮跟小姐說”(就是再見啦~)

 

在餐廳服務生幫我們到水,

她認真的看著阿姨叔叔說” (就是謝謝呢)

 

~社交手挽是不是很高超呢?

 

說了這麼多~~~~~

惟獨就是走路這一檔事,偏偏越是催不得的她越是不肯做,

明明很早就會站立的她,誰也料不到滿週歲之後還不會走,

眼看日子一天天的過,他牽著大人的手走的越是開心,心想,是怎麼了嗎?

 

 

 

一些不好的想法掃過,我告訴自己要相信她,鼓勵她,

就再家裡一天有客人來玩,在小斑阿姨的鼓勵之下,他走了。

原來要有人壯膽啊~早說嘛!

 

 

這一走不過是兩三步,對我們卻是無比的鼓舞。

恬恬大約在14個月,終於勇敢踏出人生的第一步。

接下來的日子哩,他愈走愈穩,越來越多步。

只不過,他小小的雙手還是會常依賴身邊的人牽引他,

有時,是負荷,也是甜蜜。

 

 

 一起分享一段昕恬1歲2個月又15天走路實況~

 

 

^____________^題外話 *_____________*

 

1.   那一件藍色背心還是濰鈴在穿~只是匆忙要去庭院玩耍所以隨手拿一件衣服幫昕恬穿上!

恬恬: 我沒有搶姊姊的衣服啦!

濰鈴: 沒關析我媽媽會幫我買好多漂亮衣服

 

 

2.   今天多虧婷婷姨幫我錄下妹妹走路實況

不然~等我有機會錄時,妹妹可能都會跑了~

愛你喔~婷婷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