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被愛的回憶,是幸福。 

 

 

我和大多數的人一樣,有一個愛我至極的爺爺。

來不及跟你說再見,更沒讓你知道我有多不捨,

您靜靜的走,留給我的是一生享用不盡的財富。

 

我是這樣稱呼您~”阿公

您過世15年後的今天,我從來沒有停止過想念您。

 

 

感謝您賜予我這麼美好的名字 韻慈

童年成長過程造就出我內在的健全,

我的人生更是因為有您的教導而散發著光芒。

 

 

一生中最難忘的人,相信這個作文題目大家並不陌生,

偏偏,它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在我中文英文的考試中,

這文章讓我連得佳績,高分通過好多考試,

可是,我卻沒有一次可以完整唸出來分享,

語塞淚流就停留在一開始的Grandfather

每一次著筆,思路就像刀片割在心頭,

往往寫完了,眼睛也腫了。

 

從送走您的那一天,甚至之後的好一些日子,

我是多麼害怕看到聽到阿公兩個字

我,只想記得你最後交代我的~”要幸福快樂!”

偏偏,我腦子裡滿滿都是阿公的笑顏,

往事,深深刻在我的心中,一直到現在。

此時此刻,只想好好想您。

 

縱使年紀增長伴隨而來的記憶力衰退,

我卻還寄得坐著野狼125跟阿公阿嬤去夜市買一盒芋仔冰的小女孩

那個不穿黑皮鞋的小女孩

那個有阿公在連打針吊點滴都不哭的小女孩

那個常常在阿公阿嬤吃宵夜時候,從房間跑出去吵說要吃泡麵的小女孩

那個放學找不到阿公,在溝背里辦公室放聲大哭的小女孩

那個小女孩的阿公買給他書桌買給他削鉛筆機,教他練出一手工整字跡

…….

 

如今,小女孩長大了,

偶而會穿黑皮鞋,寫字還算工整,還是愛吃泡麵,還是愛哭,

而阿公也一直活在小女孩的心中,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