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發文,大家有沒有給他很想念?

(連我老公都在催文了)

人真的專心在一件事上就容易荒廢另一件事,

 

 

 

 

也沒什麼大事,阿就前陣子親戚來,身體抗議好幾天,

還有,白天帶寶貝們去聽故事,坐小火車……

往往一整天下來,老娘常常在電腦前杜辜。

(歹勢啦~還是一堆廢話…)

我最近都在忙什麼,過一陣子再跟大家分享,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

在美國,小孩的成長給我的感觸,

時間過的好快喔,小公主這個月邁入兩歲半,

也就是說過不久就要3歲了,

這個時候好想把時間暫停在這個時刻,

為什麼呢?就老娘在幼教打混這麼多年,

小孩追求獨立的時期在美國的環境下出現尤其的早

話說,這又跟美式教育環境攸關

從進入preschool開始,學校都是給小孩自由選擇

凡是沒有對錯,只有個人喜好不一樣,

在這個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有很高的選擇權利與能力,

自然而然,獨立甚至自私的個性就養成了。

 

 

沒錯,美國小孩單飛的早,很多人高中開始就離開家到外地求學,

如果不是這樣的教育方式,哪能成就那麼多歷史性的偉大人物。

對我而言,我知道會有那麼一天到來,只是希望那一天來得成熟點。

 

 

這陣子,一直自省,文化差異對孩子未來教育,生活的影響。

美國是一個民族熔爐,每個人都是各憑本事在過生活,

話說回來,LA任何一個角落不難找到有能力,會賺錢的人

在這國家,你有錢雖然了不起,但是,有沒有競爭的能力更是重要

對於我跟老公,我們是這國家的外來者,有學歷有工作可以安安穩穩過日子,沒問題。

但,我的下一代。

他們,將來競爭的對象是在這塊土地上土生土長的各式各樣族裔,

我希望孩子們看到的天空更廣,眼界更遼闊,

而不是只有家庭文化所勾勒出的未來

曾經,研究所時有一位同學,他同時兼具了新移民爸爸與生意人的角色,

與其說他上進,或許應該佩服他的毅力跟決心,

因為語言的困難讓他常常要跟同學請教報告或功課,

至於,什麼原因讓他年近半百還能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重拾看不懂的書本?

他一臉輕鬆快樂的說,

"我,要唸給我的兒子們看。他老爸這一把年紀都辦的到,孩子啊,要努力!!"

 

 

 

這麼說來,我要從提升自己做起,

在這個陌生的文化與國度,再也不能鴕鳥心態的在小圈圈打轉。

要做一個不斷進步的媽媽,陪他們一起面對困難分享喜悅

 

 

^_______________^碎碎唸

 

雖然我沒有按時發文,但是,我知道我們生活有你們常常來關心,覺得好開心~

雖然你們也都沒有留言,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你們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