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濰鈴到學校,

一路上他都不排斥也沒有哭鬧說不要去學校,

她還一直跟我說"我今天不會哭"

到了學校,今天大家在戶外玩,

把它交給Ms Marci 之後,我跟他說媽媽hug一個,你吃飽飯飯我就會來接你。

才剛開口她就給我開始哭說"不好",

老師要我離開,我跟妹妹在外頭聽了一下,Valerie沒有哭太久,停了。

我想是老師牽她走走去了,我們便開車離開學校。

一直到11:00去接她,看到一個小孩朝我分奔而來,

跟我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 有好多小朋友跟我玩 "

臉上流著感動高興的淚水,一下子就笑了。

 

老師跟我說"Valerie中午吃了所有的蔬菜跟香蕉,把她的一大壺水都喝光了,

今天比昨天進步,她有去沙坑玩"

我問老師她有沒有哭很久,Ms Marci說她哭哭停停,並沒有哭不停,表現比昨天好!

從Valerie回家的行為跟言語中我觀察出他並不排斥學校,而且老師應該花很多的時間在鼓勵她,幫助她!

她回家之後談論學校也很開心,大多是positive,我之前的擔心也就釋懷許多了~

最重要的是,她可以輕鬆面對他在學校哭哭的事實,還可以像在說故事依樣陳述給我們聽~

"我今天有哭一點點,

老師說"媽媽會來" (沒錯,外國老師只會講這一句中文),

然後我就一直哭,然後一下子就不哭了"

 

回家之後他跟妹妹玩的好開心,睡午叫吃點心。

 

 

 

^_______________^碎碎念 @________________@

1. 老娘今天又帶著餅乾去"問候"所有老師啦~

我是這樣的寫著:

Thank you everyone at AEP for helping my little girl to get used to her school life. You are the BEST!!

Love, Angel & Valerie

這可是發自我內心的感謝,從前自己當老師不懂為什麼家長一天到晚送我東西,現在我終於可以體會那種感覺,

因為有老師的付出,才有平安快樂的學習啊!

 

2. 對於獨立,我們都在學習。

適應的過程我進全力的為濰鈴做心理上的調適跟身理上的準備(自己吃飯洗手大小便...)

孩子,加油,學校明天還是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