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Valerie上preschool也已經第三天了,

老娘每晚睡覺前還是都會跟他說"寶貝乖乖睡,睡飽明天早上起床我們在去學校,記的喔~學校好好玩,不要害怕!有事情可以找老師"

她會問我,"媽媽可以留在學校嗎?"

而我都是給她一樣的答案"因為學校的小椅子會被媽媽坐垮,所以小朋友爸爸媽媽不能留在學校"

她也都若有所思的認真聽,然後開心笑一笑。

今天是濰鈴上課的第三天,早上一起床他沒有哭說不去學校,

還是問我一樣的話,"媽媽可以留在學校嗎?"

我告訴她,"等你吃飽午飯,我會去接你"

她問我,"吃飽飯,然後跟小朋友玩一下媽媽就會來了嗎?"

我給Valerie非常肯定的答案!"是! 媽媽不會把你丟掉"

 

起床後,我告訴他"婷婷姨都穿漂亮衣服跟梳美美的頭髮去上學"

如往常一樣,大約9點左右我們母女三人就殺到學校~

還沒開門,妹妹就高興得"耶耶叫"

濰鈴紅著眼框告訴我,"媽媽,我會找不到你"

我篤定的告訴濰鈴,我不會不見,我一定會回來接她。

 

帶這她進學校,(冰有啊,老娘這三天以來都是兩隻手各抱一個進教室的!一方面我想讓濰鈴知道他要去學校媽媽會跟媽媽分開但是我還是很愛她,另依方面我要他分辨媽媽可以疼她時我會抱抱她,但是到教室之後就是要say goodbye)

 

今天他還是有哭,而且我連再見都還沒說就哭了。當我離開學校時特意把車子繞道遊戲場偷看一下,看他已經沒有哭了,而是站在老師旁邊喝水。我放心的離開,同時,我也相信她一定會喜歡學校。

11:30接濰鈴,這時間跟往常一樣,大家都吃飽在遊戲場完了。我在教室走廊遇見園長,他告訴我" She did GREAT! much better than yesterday"當我推開遊戲場的門時,濰鈴坐在戶外遊戲桌上跟其他小孩在玩城堡,他玩一個,另外一個孩子也自己在玩,重點是!!他不再是黏著老師了!也不像第一天我接她時她還坐在桌以上吃午餐,老師稱讚他今天表現很好,我問"did she cry?"老師說"short of time!"重點來了~老師給濰鈴hug!!Valerie也是開心的跟老師抱抱,還跟老師high five喔! 我想,他已經接受這個環境了!應該是說他喜歡這個環境了!!開心~

離開前我都會叫濰鈴洗手,老師告訴我他剛剛才去上廁所,我順便問老師" does she tell you whenever she needs to go pee pee?" 老師很篤定的跟我說 " she tells me whenever she needs to use restroom."(跳舞開心轉圈圈ing)哇靠~我都不知道濰鈴這麼棒耶!沒錯,他是這麼聰明的好孩子!

在走廊上遇見副園長,副園長說"Valerie likes to play bubbles and she likes to eat.............vegetable."短短一句話,你們知道我心中式多麼感激與感動,Valerie是受到這麼多老師的關照啊~

在簽到處(學校接送小孩時家長要寫時間跟簽名以示負責)遇見園長Ms Marie,她張開雙臂給濰鈴一個超大的抱抱,他問濰鈴說"are you happy today?" Valerie也回"yes",園長告訴她明天就不要哭了,Valerie也給園長一個high five。我會選這個學校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園長的態度我很欣賞,他是自己穿著圍群穿梭在各個教室間而不是打扮美美的坐擁華麗的辦公室,他總是對孩子噓寒問暖,對家長有問必答。

走往車子的途中,我牽著濰鈴,他一邊唱著可愛的歌 "where is 我們車車? where is 我們車車? 在這哩,在這裡"

我感覺的到她的快樂~寶貝,那就足夠了!!我不要你學18般武藝,只要你健康平安還有快樂成長!

^_________________^碎碎念^_________________^

信任老師,我覺得這很重要,雖然我不捨我的小孩哭,但是信任老師以及尊重老師的方法可以使老師更有信心跟家長一起幫助孩子度過這段轉換期。信任,會讓一個人覺得他很重要。所以,我早在濰鈴上學前就跟老師溝通好我最在意的幾件事,例如我希望老師在自由活動時間對每個小孩的注意力是平均分配,而不是會吵的孩子就能獲取較多注意力,那像Valerie這樣靜靜畫圖的小孩就只是坐在椅子上,還有上廁所時需要老師多一些關注,我不避諱說我也曾待過幼稚園,我不會是一個挑剔的家長處處找老師麻煩,但是,我讓園長知道我很在意我的小孩接受良好的團體教育。

我曾經看過家長,從不清楚表達她的需求,偏偏他又是超級挑剔的,總愛躲在角落偷偷觀察,言語上充滿質疑與不信任,姑且不論老師感受,難道他不知道它的言行也正在影響他的小孩嗎? 自古有名言"尊師重道"我們總不希望教育孩子將來挑戰權威吧?

我相信,Valerie會受我的影響,信任他的老師,信任他所學習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