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preschool到今天也兩個星期了,

從第一個星期的適應期到第二個星期的漸入佳境,

雖然,他還沒辦法像其他小孩一樣臉上掛著開心的笑容上學,

至少,每早我送他進教室要跟他說再見時,他不再大哭或是流眼淚了!

 

是說每個小孩接受學校的能力不一樣,

Separation anxiety 在我們家姊姊身上百分百出現,

但是,持續的時間不久,大約兩三天的小哭,再來偶而掉掉眼淚~

整體來說,Valerie並不排斥他人生上學初體驗!

怎麼說呢?

從他侃侃而談學校生活,我們知道這個新環境帶領他接觸到很多新奇的事務~

(學校每天都有不同的summer theme)

上個星期,整個禮拜學校的活動都好好玩啊!!

星期二是做樂器,演奏會。

星期三是小小動物園日。

星期四是照相日。

星期五是爸爸與我。

 

小插曲

 

1.  動物日(petting zoo day): 我去學校接她,一進門副園長就告訴我 所有的老師都在幫你的小孩,所有的老師!”原因是我家姊姊竟然不敢靠近還一直大哭,老師搞不清楚它是要媽媽還是害怕動物,回家,我問她為什麼哭,他說因為我害怕動物” “我不敢拿草餵動物

2.  照像日,天氣一早就陰陰涼涼的,原本買要來拍照的短洋裝卻派不上用場,再加上因為前一天的動物日,Valerie對學校有出現一些些不信任的沒安全感,我怕他今天會覺得要被強拉去拍照而更排斥學校,所以,抱持著照不照無所謂的心態,也就沒有幫他多做打扮。我說,也正巧,我們到學校剛剛好輪到濰鈴班上在照相,攝影師馬上叫他過去,或許是因為有我跟妹妹還又秀秀阿姨也在,他出乎我意料的嶄露笑臉給拍。是說,凡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吧!

3.  星期五的爸爸與我更妙,活動是晚上七點到八點左右,小孩子跟爸爸這一個小時會一起做勞作,唱遊,還有點心聖代可以吃。一整個超期待的,沒想到繼昨天陰天之後氣溫直落,還飄毛毛雨,Valerie噴嚏一直打,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打電話取消活動。

 

活動多,小孩過的精采相對的大人就忙一些,9點送他去學校,11點去接她回家,短短的兩個小時,希望他過的精采快樂,至於學道什麼東西,大一點再說吧!

 

聽一聽Valerie跟媽媽的對話吧~

 

媽媽濰鈴還小小,長大一點就不怕動物了!”

Valerie “我現在長大已經會幫婷婷姨摺衣服,再長大一點再餵動物吃草嗎,媽媽?”

 

濰鈴一直打噴嚏,睡前媽媽幫濰鈴穿上尿布

Valerie ” 媽媽,我生病了你會照顧我嗎?”

 

媽媽問濰鈴如何告訴外 國 老師他要尿尿

Valerie “ ms. Marci ~我要 go pee pee”

媽媽 那 老師說什麼?”

Valerie “老師說 燈一蝦 燈一蝦

 

現在吃到好吃的東西會一直說yum yum yum yum yum

起先不知道它再說什麼,原來就是說”yum”(好吃!)

 

忘了表揚一下Valerie,今天我請Valerie幫妹妹拿睡衣,他馬上放下手邊在玩的玩具,跑到房間然後拿了一套睡衣(+褲子!!!)給妹妹,很棒喔~因為我的睡衣跟睡褲放在不同地方,我只有說睡衣他還會想到要拿褲子。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