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 2歲半 回顧文(欠很久~現在都快兩歲八個月了)

 

濰鈴身高95公分 。體重29磅 。

衣服穿7號,褲子裙子穿57,鞋子穿8!

還是很能吃,不挑食,體質怎麼吃就是瘦子一個

臉頰圓圓的鼓鼓的好可愛!

 

五月,告別春天準備迎接夏天的到來,

濰鈴與昕恬的進步令人欣慰,高興。

六月,美好的夏天以及加州的陽光,

溫暖,活力四射的季節。

 

1. 脫掉尿布~大成功!

自從四月份濰鈴拖掉尿布之後,這一兩個月他更能掌控自如的大小便,

她會學著自己拿衛生紙擦乾小屁股,會自己洗手並把手擦乾。

 

2. 我是整潔好寶寶

出們回到家,他會坐上椅子把鞋襪脫掉,不僅如此,他還會把襪子塞進鞋子裡,然後把鞋鞋擺好在鞋櫃內。

 

 

 

回到家,起先他會問我,"媽媽,我要不要洗手?"我跟他說幾次之後,他會自動自發擺好鞋子之後到浴室洗手,然候才玩玩具。

 

3. 生活小達人。

生活的自理能力快速的成長,他會自己穿褲子,穿鞋子,

很多時候,我幫她換下睡褲時他都迫不極待跟我說”媽媽,我要自己穿褲子”。

洗澡時,一轉頭,他已經脫好褲子在等我幫她脫上衣。

她會折簡單的衣服,這點讓我有點困擾,不過很好笑~常常在衣櫃裡發現要洗的衣服被折回去,就是他做的好事。

而且不只他自己的,有一天...

 

我問公主把拔:"你幹麻把穿過的衣服收回櫃子裡?"

把拔:"我沒有啊,我放在椅子上還要穿"

說來說去就是小人幫忙收拾家裡衣服時放的啦!

 

還有厲害的~出門前,他已經把鞋子穿好。

我教過他幾次如何分辨左右腳,"當鞋子擺在一起出現一個ValerieV就是錯了”她好棒,很少失誤,只是有時會抱怨說”媽媽,這鞋子怎麼這麼難穿”。話說,我幫他新買的鞋裡面,LACOSTE運動鞋比較大,她可以輕鬆把腳滑進去,所以現在都跟我指定要穿小鱷魚鞋鞋,暈倒~

 

4. 思考語言邏輯周密。

她喜歡用暗喻法表達,例如” 媽媽,我剛喝很多水” 就是

他想PEE PEE

“我再兩口就吃完了喔!” 表示他已經吃很撐了。

"媽媽,你可以留在學校嗎?"就是希望我陪他上學。

"媽媽,我上學都沒有哭"就是看我會不會帶她去"基工家"(叔公家)

 

她是細心的小孩,上車竟然會提醒我"媽媽,要記得關門喔"

睡前,他會提醒我幫她穿上尿布,要是忘了,他會以口愛的口氣說"忘記包尿布了ㄏㄛ!?"出門前也依定會拿好他自己的包包,有時我帶她跟妹妹去買便當,他會幫我提輕的一袋,然後等爸爸回來得意的跟爸爸說"我有幫媽媽提東西,我是小幫手"

 

 

5. 作息規律,健康好寶寶。

睡前,一樣要喝一瓶鮮奶加一瓶水~

不一樣的是,午睡時間,我幫她跟妹妹打理好送上床,開上音樂之後兩個寶貝會乖乖自己午睡,沒錯!!不需要我在旁邊裝睡了。濰鈴所需午睡時間變短了,大約40分鐘就會自然醒,然而,妹妹還是要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

話說,裝睡真的是一件很沒意義的是,老娘天天一堆碗盤衣服要洗,加上一堆玩具要收,還有飯要煮,地要掃,叫我大白天陪他們在床上裝睡,有時我躺到快起笑了大隻的還不睡,現在可好了,我終於有時間做家事啦!!過幾天來發文跟大家分享我家小孩的睡眠。

 

6. 動動小手好靈活。

濰鈴的小手肌肉可以掌控畫圖不超出範圍,它可以靜下心來塗顏色,喜歡寫字,我教他寫幾次V她就學會了,當然最會寫的就是數字"1"

 

 

 

 

 

7. 唱歌跳舞我最行。

是說胎教真的那麼有差嗎,我家姊姊現在好會唱歌跳舞喔~常常拿了歌本就一首首唱給妹妹聽,最近新學了什麼"哈薩雅琪",唱得很口愛!

 

^____^碎碎念^______^

 

1. 我們家施行"NO TV ON WEEKDAYS"

成效還算不錯,畢竟孩子長大了,

我們覺得除了電視之外有許多東西值得他們去探索。

 

 

2. 最近好猶豫到底要不要讓濰鈴上整天,

 

優點是我可以不用一早開車來回接送兩趟,說實在不只我累,妹妹也很折騰,跟進跟出。如過上整天,他也可以盡快融入學校生活。可是,我又覺得他在家午睡跟吃都比較照顧得到,學校中午有時吃得不合胃口,他回家會在ㄔㄧ次中飯。下午我常帶她跟妹妹一起唱歌跳舞做功課,她很愛,也算是姐妹溝通感情跟家庭教育一部分啊。老公是不捨他那麼早就完全獨立上學一整天,我們倆都覺得孩子還肯跟我們時,能多花一些時間陪伴他們,比什麼都值得。

 

誰來給個意見吧...好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