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天天帶兩個小孩,

一個兩歲七個月又二十六天,一個一歲五個月又六天。

忙進忙出,時間過得很快,也很有成就感,

但要嚴格說起來,這還真的是苦差事,

當我跟別人說我很忙時,

大多數人心裡一定在愛笑甘吾影

又或者是誰誰誰也是自己帶小孩,就沒那麼忙?”

 

冰友啊~老娘絕對沒有誇大!

只要是自己帶過小孩的人一定都知道這種忙到快被鬼抓走的生活啊!

有沒有忙,看看老娘也來記錄一下捆工媽媽的一天

 

l   早上起床先打點公主們的五臟廟,趁著他們嘴巴忙著吃東西我快速在短短幾分鐘梳洗好我自己。接著一手抓著使命要逃跑的小昕恬,一手幫濰鈴洗臉刷牙,接著以最快速度像趕羊群般,關進房間幫兩位公主變裝完畢。抓了橡皮筋匆匆紮一下姐姐的頭髮,還要不時防範妹妹來壞事~(!昕恬是會要求你把髮飾一一戴在他頭上的,然後一玩下去就不肯罷休!)

l   開車約10~15分車程到濰鈴學校,招呼濰鈴跟昕恬下車,一手牽一個一手抱一個,外加要扛小人水壺書包跟老娘背包一咖,邊走邊唱歌~開開心心上學去。

l   精彩一天正要展開!!回到家,陪妹妹畫圖,念半個小時的故事書,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逼近小昕恬吃中飯時間,立刻倒出一桶玩具在地上,快閃到廚房以火速下麵,炒青菜,蒸豆腐,煎肉片,剛好是昕恬玩一樣玩具的短短十來分鐘,老娘也煮好他的公主餐。

l   妹妹吃飯還是要媽媽盯著,他不是不會自己吃,反而因為她都要自己吃,所以常常灑了滿地都是,卻吃不到東西。老娘一定要坐在一旁,邊餵牠吃,邊給他手上拿點東西自己啃。

l   吃飽飯(ß是小公主吃飽,不是我吃飽啊),把碗盤鍋子暫扔洗碗槽,抓起鑰匙,再開10來分鐘去接濰鈴回家。

l   回家馬上先抓上洗手台,大小公主洗臉洗手刷刷牙準備午睡。急忙準備好大公主的鮮奶跟水,還有小公主的水,趕進房間,房門一關~啪。還沒完,在妹妹的不耐煩哀叫聲中中,幫大公主換下上學的衣服,穿上舒適的睡衣,包上尿片,幫妹妹也換上睡衣包好尿片,二寶躺平,短午睡。(注意喔,是二寶午睡不是老娘午睡哩)~

l   老娘先是收拾地上宛如赤壁之戰後的殘局,接著任命洗著從早餐到午餐的杯碗盤鍋,眼看時間滴答過,公主午睡差不多快起床,先準備下午點心,有時洗個水果,有時蒸個包子~最後,拿起掃把當起灰姑娘,邊掃還要邊祈禱兩位公主讓老娘掃完地再起床啊~

l   起床之後,先抓到餐桌上餵食點心,這……是我可以也好好喝杯水的時間。

l   吃過點心,小公主們玩玩具或畫圖的半個多小時,我要開始準備晚餐。雖然,他們不用大魚大肉,但是我們家每個人吃的都不盡相同,所以嚴格來說我要準備3分不同料理,一份把拔的重口味加微辣,一份大公主的各式蔬菜跟肉類,妹妹因為還小吃得比較單純,可是也是要另外煮。

l   煮好了晚餐,陪公主們玩一下或是一起唱個歌跳個舞,就是他們晚飯時間啦~他們很準時,5點吃晚餐,媽的一點都不能偷懶。

l   餵過晚餐,把拔下班吃過晚飯後,全家由把拔領軍,外出散步。每天地點因天氣還有馬麻體力而定,有時公園,有時超市,有時興致來了就去百貨公司。

l   回到家,老娘多想賴在沙發上不動,還沒~還沒~接這公主們輪番上陣,洗個香噴噴的澡,泡個睡前奶~轟上床,這時才有片刻寧靜。

l   陪公主們睡,他們在床上翻滾,這時我也在網上翻滾啊~打打網誌,看看新聞。他們睡著後,人妻的責任……幫老公準備隔天便當去。準備好老公便當,匆匆洗個澡,夜已深~休息去。

 

~就是精彩人母的一天,沒有替手!!!!!!

凡是雙手一把罩,全家人的生活、小孩的教育、家裡的雜事我概括全收,

婆婆形容我現在彷彿重操舊業當起幼稚園老師,

我倒是覺得我比較像古時候的管家哩~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