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再不記錄下來,都快要秋天了啦!

 

濰鈴快樂的暑假活動到831告一段落了,

這段三個月的日子裡他除了每天開開心心上學之外,

最重要的是他喜歡學習。

體驗許多不曾有的經驗,在草地上野餐,游泳(只會踢水),自己動手揉麵糰做黏土,

還騎小馬,跟小狗互動,觀賞爬蟲類動物

每一天起床,他都期待的問我媽媽,今天學校是什麼day?”

 

我對Valerie上學,最大的期許是它可以開心過群體生活,

對於這個階段,我從不覺得拿筆寫字或是被ABC重要,反而,

我比較在意如何激發創意與想像力。

巧的是,越不強求的事,來得反而自然~

我想,這就是環境的塑造力吧。

Valerie會學老師寫自己的名子,(雖然只有V是正確的)

他會認26個字母大小寫,(看到東西包裝上的英文都會一個字一個字拼出來)

他會拿著書本念書給妹妹聽,

拿著玩具問妹妹”what do you like?”

不可否認的,小北鼻長大了!

 

還記得我說我們家兩位公主,一個愛哭但是溫順,一個愛笑但是霸道

這點倒也是讓我傷透腦筋,

姐姐在學校的生活看似快樂,但是小妮子還是不改愛哭個性啊!!

不為什麼,只是因為找不到他的水壺,小朋友不小心碰到他諸如此類的小原因。

老師說,他目前最重要的是學會表達(use words),我們一直教他”crying doesn’t  help”他雖然知道,但是都只敢小小聲該拿他玩具的小朋友說”stop”,這一點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

 

大家或許會好奇濰鈴的英文程度,哈哈,說來給大家笑一笑!

除了數字1-20,形狀(6角形& 8角形都會,跌破爸爸眼鏡)ABC字母,簡單生活單字都會之外,基本問候句子例如good morning, good bye…也沒問題。

這些沒什麼大不了的,基本上在美國長大的小小孩有的一歲多就朗朗上口了~

要說的是,今天接濰鈴回家的路上遇見一位老爺爺在整理教會的花園,

爺爺跟她說hi,他也就停下腳步跟爺爺揮手說”hi”(眼睛注視著爺爺的工具)

然後很認真的跟爺爺說”I am going home”

接下來兩個就聊起來了~

爺爺” Is that your little sister?”

V: “yes, Evelyn”

爺爺”is your sister going home with you?”

V: “YES, 妹妹wants going home”(其實應該是wants to go home)

老實說,老娘我聽了只差當場下巴沒掉下來,

這是Valerie跟陌生人的conversation耶,

從前的他是多麼的怕生,只要有人從我身旁走過他都會大哭的,

現在,他不僅可以跟人家聊天,還是用英文!(拍手…)

 

拍謝唉,這篇很沒重點,雖說要報告濰鈴暑假學校生活,

卻東聊西聊的,如果大家不嫌無聊,改天再來說說妹妹最近的豐功偉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