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 的 preschool隨著我們搬新家也轉學到DCCP也已經4個月了

他現在, 3歲4個月,在班上是倒數第二小的同學(還有一個小女生是12/2)

因為她的個性,幫她挑選第一個PRESCHOOL時天使是以PLAY-BASED為原則,

結果也很令天使滿意,他愛上學,愛學習,信任老師,喜歡同學,這些都是第一個學校帶給他最明顯的影響

當時我認為孩子還小,我真得不要求他會寫字會拼字,總覺得童年就是要體驗生活享受各種不同的學習

再轉到DCCP時,老師先是要我們教他正確"拿"剪刀,這還不打緊,

天使某一天喵到班上同學都可以完全剪在線上剪出一間房子

天使下巴差點沒掉下來,眼珠子沒掉出來~3歲,OK!

接下來,過沒幾天,老師很NICE滴跟天使說吳大姊要學會如何正確握筆

馬麻我頭又痛起來了,我女兒才滿三歲,天使真得不認為小孩要那麼早握筆

但是能怎樣,看其它三歲小孩拿筆寫字一個比一個像樣,回家摸摸鼻子~

乖乖地教她從正確握筆但不會施力,到握沒那麼正確但寫字有力,

現在除了握得正確,會從A寫到Z,大小寫正確搭配寫出自己的名字,

算術可以用英文數到50...(可以寫到10)

看得到老師在學術上的用心,但是天使卻有點擔心

是天使想太多嗎?怎麼說,看下去!

當我給他一張白紙時,吳大姊會不由自主的開始寫英文字母跟數字

我要規定"不准寫字",你看慘不慘

小孩的想像力跟獨立創作的能力全變成機械式的ABCD...1234...

不可否認的,這種方式教出來的小孩成績會很好,台灣的教育有點像這樣

每天除了WORKSHEET還是WORKSHEET,

我不能說這不好,因為或許真有它的優點

但是,我就是不希望我的女兒成為一台ABCD,123的機器咩

如果有選擇的機會,

我希望我的女兒們是從生活中學習知識,進而體會知識的樂趣跟重要

(嘆氣~)

 

做媽媽就是這樣,睪操環...

沒辦法,誰叫我們的生活完全以女兒們的教育為中心

希望我能努力補足我女兒在學校缺少的那一塊,給他豐富快樂的童年!

家有小小孩的馬麻們,你們怎麼取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