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記得那時還在月子中心,聽到Ms. Jane傳述Lisa爸爸在自家餐館被搶匪一槍斃命,這件事,聽其來是可怕想起來更是心酸

 

Lisa是我們學校一個四歲的小女生,(跟我同月同日生,他從不叫我老師而是叫我Angel阿姨,我特別疼她),爸爸媽媽顧慮2個小孩求學特別選在治安好&學區優的Arcadia開日本餐館and買房子,6年來爸爸早早去市場採買:晚晚餐館打烊回家時小孩都睡了,媽媽在餐館兼做服務員並接送小孩上下學,並沒有特別的假期可以出遊更別說是享受生活,為的就是圓個美國夢,就一個晚上一切的努力付諸流水得來破碎的家庭,媽媽很自責因為他說當初是他出的主意來美國,開餐館也是他的主意,努力掙錢也是為了小孩

 

其實我們都知道"計畫趕不上一切的變化","該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強求不得"...只是過去的我愛規劃(這是好事)但是如果沒有照著計劃走稍優一點偏差都會跟自己甚至週遭的人過意不去,我不懂得去看我已經擁有多少BUT坐這山望那山,講明白一點就是不夠珍惜當下擁有的福分,其實...享福還是要有福氣,如果汲汲營營而不珍惜現在的每一天,我們誰也不能保證我們及週遭我們愛的人能有多少明天,當然不是宿命,而是我覺得生活並不要太計較,要感恩過每一天,"真惜"-真心;惜福

遇到困境可以克服的時候要想想我們的情況不是最糟的,多想我們擁有的,不要去想我們失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