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懷孕。生女

在我的記憶裡

我似乎沒有太多時間像童話故事新婚公主王子快樂的日子,

或是電視劇上喜獲新生命那種喜悅之情。

只知道生活亂了步伐,感覺有很大的不適應

在還沒有餘力去感受為人母的快樂,便馬不停蹄的花費力氣在調整自己。

這一路上我們一步一屢,走得顛簸,走得扎扎實實卻也傷痕累累。

沿途鮮見好山好水,沒有人引領你,自然也就不知道這條路的終點通向何方?

有時我們又累又寒,因為看不到出口的光亮所以愈發絕望。

 

不知道目標,不知道方向,就只是傻傻的走,也只能傻傻的走

......

......

 

該走的路我們沒有僥倖過

然後到現在柳暗花明,終是苦盡甘來

如今我們更懂得珍惜,更能滿足這樣的生活

 

西方國家有句應叫Quality Time

是指忙碌的父母與孩子相處的時光

照字面上翻有質感的時間,也就是所謂的Quality Time

他們不用happy或是lovely來形容陪孩子的時光而是用Quality

我對Quality這個字深感著迷,

有質感的生活不需要大把銀子堆砌,而是心靈富裕,快樂滿足的一種感受。

 

然而我對我的兩個公主也是如此

我希望帶給他的不是金錢物質上的滿足

我期冀他們可以天天開心感到安全,是因為我給他們的愛總是不虞匱乏

對他們一點一點的付出,讓我很浸淫。

我給的再多,也不會傷了我的身體,傷了我的元氣。

 

走過了那段艱辛,領悟了一些道理。

回想這一段心路歷程,

我從不適應到不能失去,從覺得麻煩到感念他們所帶給我的一切。

 

07年的冬天,

大公主剛出生的那一個感恩節,那一個耶誕節,那一個新年

生活的總總改變讓我跟先生慌了手腳

09年的春天,小公主的誕生

春暖花開,天氣還算溫暖,我的心理卻是寒的令人發顫,心理更是孤單。

我的苦悶,善解人意的公主彷彿感受的到

總能在我暗自落淚時給我一個深切的笑

……

我怎麼可能不愛他們? 我怎麼可能不感念他們呢?

我發自內心感謝兩個公主帶給我的一切,

因為是他們,讓我有了更多面對生活的勇氣

是因為他們,讓我看到未來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