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就是我們要的結果嗎?

 

 

一直以來我不都是朝著這個目標進化妳,也進化我自己。

妳滿月的時候,我堅持妳自己睡自己的小床。

六個多月,我訓練妳用小小雙手拿著奶瓶喝水。

一歲多時,我訓練妳自己用小小雙手吃飯,拿餐具。

牽著妳的手,希望你能早點學會走路

 

 

我的每一個動作,每個道理觀念的交通,每個生活細節的耳提面命,

不都是一再的希望你能夠自主而獨立,擁有完整而健全的人格。

如今,看你一步又一步踏出屬於妳的生命,我不是該歡欣的收割嗎?

怎麼卻覺得失落了呢?

 

[要不要喝水?  不要

媽媽抱好不好? “不要

妹妹,叫爸爸! “不要”]

 

[妳再不躺下睡覺,媽媽要出去了ㄛ

…(再見)”]

 

 

孩子對一個母親的需求,

是不是在他們漸行漸遠時,都會感受到一種溫溫的不捨與留戀。

我承認很多時候,我渴望從一個完完全全母親的角色中抽離,總是希望除了你們,還有多一些時間成就自己。

可是當有一天,妳雀躍的神情,雙手努力想掙脫我的懷抱,然後用你剛學會的文字告訴我…….(下來)”

我心裡晃過一個念頭,終於肯自己走了…” 這個念頭才晃了一半,心中不禁泛起若有似無,莫名的,惆悵。

 

如果你能理解,我好想自私的對你說,孩子啊! 前方的路還很長,請你別那麼快地放開媽媽的手

 

 

說妳愛我,我說我愛你

說妳需要我,我不能沒有你

說妳想我,我無法忘記妳

妳甜美可愛

妳獨立勇敢

妳美麗天真。

有一點驕縱任性,

有一點霸道壞脾氣,

我說我愛妳,你是不是也深愛我

我不能沒有妳,你是不是也需要我

我無法忘記妳,你是不是會想我

 

 

滿月後,你自己睡整夜直到天微亮

9個月,妳用小手托著整瓶滿滿的奶瓶喝奶

10個月,你扶著桌子學著自己站

14個月,你一步步踏出自己的生命

睡覺前,你多是安靜入睡

睡醒後,你總是開心微笑

我不常抱妳,更沒有搖妳入睡,安撫妳,

因為我是多麼的愛妳。

我希望你學會一步步用自己的步伐長大,

而不是在我的攙扶僻蔭下成長。

我要你感受到安全,

因為我的心永遠相信你支持妳。

你的美麗,是上天賜予的恩典;

你的勇敢,是你與生俱來的天性。

要知道珍惜你擁有,更要懂得謙讓。

 

如果你願意聽我說

如果你心地善良

 

 

請你聽,請你懂

孩子啊! 前方的路還很長,請你別那麼快地放開媽媽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