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不同的階段學習成長,

在學校,在工作,在生活。

當學生時,為了考試成績,補習壓力而抱怨連連,

然而,這種有正確答案的成績單,卻是人生中最簡單的學習,

我不是很會念書,但是我卻很愛念書,

知識領域哩,不管再繁雜的理論都有一定的定律,

這個知識的空間裡我可以很自我,

這是所謂的專業。

 

 

在生活上,在工作上,自我並不代表成功與有能力。

甲之良藥,乙之砒霜。說明了事情都有其正反兩面,

舉例來說,

早上能喝上一杯奶茶,對我是天大的享受,

我老公,他永遠習慣喝一小杯咖啡。

還有,

小時候,我認為翅膀部位最不好吃,

我跟媽媽說,媽媽,雞腿給你,我吃翅膀

媽卻告訴我其實他最喜歡吃雞翅膀。

我是個人主義,

我有夢想,也有執行力。

我認為是對的,就會勇往直前。

我想做的,就會做到最好。

我希望做到的,就算手長繭腳破皮也會完成。

我對自己的人生規畫很嚴格,

我一直追求進步與挑戰自己的能力。

我我我我我.......生命操之在我~

 

 

我很幸福

我的另一伴常常接受我用我的方式在愛他,

沒有挑剔過我每天幫他準備的便當,

不合胃口時,他笑說當作減肥一餐。

我很幸福

我的爸媽對我做出來的決定給我鼓勵及肯定,

我想學的,想買的,沒有省過一毛錢,

我想做的,即使他們心裡滿腹委屈,

卻從來沒有惡言相向或是大發牢騷。

我很幸運

在教育的工作環境,

我的孩子,我的主管,

我的家長們能感恩我賣弄自以為是的專業,

他們信任我用我的價值觀在教育他們的下一代。

 

 

 

我是不折不扣的自我鬼

但是

我對生命有濃濃的熱誠,

對人有濃濃的愛,

對未來有無限的希望。

我喜歡這種單純的自我,

因為相信自我,就會有無比的力量,

沒有自我,形如軀殼。

但是,我從不會以自己的主見為出發點來評論事情

我懂,每個人有不同的價值觀。

至少,我時時提醒自己不要拿別人生活作文章。

我懂,每個家庭有選擇適合自己生活的模式。

 

自主性強的人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有條有理,

然而,人與人相處的課題卻是學不通。

隨機度高的人巧妙的生存在別人的價值觀,

對自己的人生已是一樣隨興。

多少人可以取到中間點的平衡?

 

 

別人好的,我們要學習與祝福,

別人不好的,我們要警惕跟勉勵。

我不欣賞在背後評論別人生活的人。

如果,你不曾給予溫暖,那就別施與傷害。

 

---------------------------------------分隔線--------------------------------------

 

 

在寫網誌的這段時間,讓我聽到許多真實的聲音,

在這個虛擬的空間裡,耐心細讀字字句句我對生活對家庭對小孩的紀錄,

分享我們的生活。

 

有時對父母愛的多寡,不是決定在住的距離的遠近

這是格友寫給我的一句話,我一直謹記在心中。

 

雖然我是老頑固加自私鬼,

你們的一句留言,一段話,一則分享,

都在我的生活裡發酵,作用。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個空間!

這麼喜歡你們!

 

---------------------------------------分隔線--------------------------------------

 

沒頭沒尾的"抒情"文,大家不要擔心啊~

(抒情!?蝦密,明明就是抱怨文嘛!)

最近忙了點,還挺得住!

每天面對那支持我的老公跟兩個乖巧的寶貝女兒~

想想遠方還有我們親愛的父母~

開心都來不及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