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說說我家小北鼻吃奶嘴這檔事~

這可要從出生說起~

兩個北鼻我都選擇在美以美醫院出生,

醫院設備好環境舒服的沒話說,

還記得,生第一胎前去參觀醫院,

當時護士介紹母嬰同室,我也沒想太多,

阿不就是增進母女感情嗎,

直到孩子生出來之後才體會到母嬰同室是有難度,

除了兩個小時要餵奶一次,卻又不時有嬰兒熊熊哭醒,

得不到休息,精神就不會好,這是惡性循環。

第一胎,我們在醫院的兩個晚上都超疲累,

大家都知道,產婦最需要就是休息,

我當然也需要休息啊!

所以,

第二胎,我們自認是老鳥,

下午生玩進恢復室,我就交代值班護士說,

我的北鼻今天晚上會送到育嬰房,請到明天早上再送回來給我

還說“12點餵過母奶再請你來接他過去,明早7點再送回來就可以了,

夜間請以配方奶哺餵

護士一定心想有沒有這麼享受啊!?”

沒辦法,我真的有前車之鑑~

沒有好體力跟精神,即使24小時相處,我也沒有能力愛我的寶貝。

所以,生完老二的那兩個夜晚,我們12點睡直到早上7點,很爽快~

公主拔說,好像在度假喔!(~小聲一點)

我實在很會拉勒,重點還沒說一直說其他的,

阿就,在送育嬰室的這段時間,護士竟然教會我的女兒吸奶嘴!

之後的月子阿姨,天啊!更是一天到晚跟我說吃奶嘴的優點,

那些優點,我雖不否認,

但,也不至於要支持吧,

只能說,孩子託人家幫忙,聽聽就好。

就這樣,姑息縱容加上鴕鳥心態讓我的小女兒吸了15個月又5天的奶嘴。

 

我對戒奶嘴跟戒尿布的方法一樣,

是由小孩自己選擇而不是我逼迫他或欺騙她,

先決條件是,等到小北鼻可以跟大人互動溝通。

(大家不要小看小小孩的腦容量啊,

頭雖小,知道的可不輸大人ㄋ)

 

 

我家姊姊戒尿布,一天。

我家妹妹戒奶嘴,也是一天。

 

接下來就來分享戒奶嘴的過程吧~

 

7/13 中午,我刻意讓姊妹倆晚一個小時進房間午睡,

因為消耗體力差不多,所以應該沒太大力氣跟我吵著要嘴嘴,

一如往常,準備一瓶水跟一個奶嘴給妹妹,

只是,我在奶嘴上動了手腳,

今天,我沒有離開房間,而是在房裡陪著兩姊妹,

一方面我跟濰鈴解釋,媽媽在妹妹嘴嘴上抹辣辣,

一方面,我在妹妹要吃嘴嘴前跟她說,

嘴嘴辣辣,不好吃,他還是要吃,

吃過,一邊用手擦舌頭,一邊喊辣辣。

他不死心,

拿嘴嘴往他自己衣服上擦好幾下,再吃,

當然還是辣。

接下來,她接連試了好幾個方法,

想抹去奶嘴上辣味的舉動,我快被笑翻了,

他先把嘴嘴藏在他枕頭下,然後拿出還,一吃,辣辣。

他在把嘴嘴蓋在棉被下,然後拿出來,一吃,辣辣。

他拿他的水瓶,把水滴在他嘴嘴上,一吃,辣味稍減。

他一直持續這動作,直到所有電力耗盡,也過了一個半小時。

(是不是很會撐阿!)

結果,就是失敗,因為她還是含著奶嘴睡著。

 

 

晚上,我決心來給她切兩顆辣椒

再來用雙手捧辣椒籽在奶嘴上搓出勁辣,稍微沖洗一下奶嘴,

心想,看你怎麼抹也抹不掉。

睡覺前先幫二位公主刷牙,

剛好我在幫妹妹刷牙時,

麻辣媽媽手不小心往小妮子嘴裡一回,(我是不小心的啊!!)

這下可好了,辣到她哭的天荒地老,柔腸寸斷啊,

一邊哭還一邊說辣辣~辣辣~辣辣~”

過了10幾分鐘,好不容易安撫好了,

給她喝牛奶準備睡覺,

喝奶前,我還問他,

妹妹,嘴嘴辣辣,你要不要吃一下?”

他篤定的跟我說不要,辣辣

我繼續問她,

妹妹,嘴嘴辣辣你要不要?”

她說不用

就這樣,從那一晚起,她沒有奶嘴也可以睡得很好。

 

 

現在睡覺,

少了嘴嘴,卻多了媽媽的床邊故事,

從前,睡覺前我會說故事給姊姊聽,

妹妹長大了,也喜歡聽故事,

現在,要睡覺時,她會指著他旁邊的位子叫我躺下,

然後說豬豬

我一開始以為她又再找嘴嘴

我問他你要嘴嘴喔?”

她搖搖頭說不是

豬豬

~原來是要我說三隻小豬啦!

他會靜靜的聽,眼睛瞪得大大的,

聽完,等我唱輕輕閉上你的眼睛

她就會進入甜蜜夢鄉!

 

就這樣,在昕恬15個月又5天,

我們一起幫她戒掉奶嘴,

這代表的意義很多,

最重要的是,我的小北鼻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