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搬家的緣故,公主寶貝不得已要離開之前適應良好的學校-Arcadia Episocipal Preschool

基本上,她喜歡AEP的程度是,每天笑著去上學,假日還會問我們為什麼不帶他去學校,

對於老師,同學,甚至同學的家長名字他都記得!

很欣慰他有好的上學初體驗,這也不枉費馬麻的心血,

AEP是老娘我跑遍將進30家附近幼稚園,比買股票還慎重,唯一雀屏中選的一家,

為什麼? 呵呵,請去翻翻舊文章^______^

離開,不只大公主不捨,我也很捨不得離開一個這麼優的教育環境!

尤其是他們的老師素質,讚!!!

 

唉呀,快離題了,是要來說說轉換到新學校到今天的"成果"嘛.........

呼!(我先深深吸一口氣)

 

首先,

這學校是天使之前的學生家長大力推薦的!

住Diamond Bar的人對這所學校應該都不陌生,因為他是one of the top

又或者是說,這學校出來的學生在公立學校成績表現都是排挺前面的,.

有家長力推,環境也挺優的,學校活動辦得更是讚!

我,希望三歲的Valerie可以學習大方點,

不要再是活在被保護的環境裡成長,

我希望他不再是被動接受關心,而是主動告訴老師他的需要,

我希望他懂得社會是競爭的,你不前進別人就採著你前進,

個人我覺得,三歲後挑學校重視的跟三歲前截然不同了,

當然,基本的衛生環境問題還是重點ㄓㄧ,但是,至於一班人數多少我就不這麼care了!

開玩笑,這裡是美國!!

之前AEP是小班的,班上只有6~8個學生了不起,

老師可以把注意力平均分配到每個小孩身上

現在DCCP一班雖然有兩個老師,但是總共有18個學生!

這要是當初未滿三歲給我選,肯是NONONO,

原因有三,

第一,還不滿三歲的小孩吃喝拉睡都需要老師花很多的時間照料,班級人數多,相對老師可以分配給每個小孩的時間跟關照都有限!

第二,小孩多,病菌交叉感染,小朋友較容易中標感冒。

第三,小小孩行為還沒定性,而這年齡層小小孩卻是學習他人行為能力最強的時候,如果老ㄕㄧ疏忽,小小孩容易出現不當的行為。

可是,Valerie三歲了,而且他也有過群體生活的經驗,

她的語言表達能力已經可以清楚告訴我學校發生大大小小的事,

就連誰生病感冒咳嗽他回來都會報告!

相反的,我認為,人數多代表她可以從同學身上學習到更多!

所以,就這樣,我選擇"信任"學校。

 

當然,我還是擔心老師照顧Valerie的能力範圍有限,

畢竟,18個小朋友ㄝ!

尤其我們家這位小妞是哭起來可以震倒萬里長城的,

難搞程度99.9!!

頭一個月,果然不出我所料,

嶙阻禡天天可都是臉上無光去接小孩,

她小妞...

因為老師沒主動幫她拿便當盒並且打開來放在他面前,

哭!

老師先幫其他小朋友而沒先幫他鋪床,

哭!

吃點心時,坐不到他想坐的位子,

哭!

老師說凡事她都不想開口,只是用哭來表達!

哭到什麼程度!?

哭到老師請他去操場哭,

哭到老師說再觀察一陣子,還是這樣要請他明年再來,

哭到我每天送他上學和接她回家都是一種壓力。

 

明明之前都沒有的分離焦慮為什麼現在都來了!?

 

在阿嬤回台灣之後,老娘做了幾樣調整。

首先,瘋狂買玩具(剛好遇上聖誕節)

然後跟他說,如果她哭我會把玩具都退回去,

當然,為了廚房溜滑梯這兩樣他的最愛,

還有,他知道媽媽很有原則,說到做到的女暴君(拜託~我是為她好耶)

從那之後他都信守諾言@@沒哭!!

再來,妹妹每天一定陪他進教室,

大家都知道我們家公主妹妹是做口碑的,

一進教室就是跟老師say good morning再來一個抱抱,

姊姊看這樣子當然不太好意思哭哭!

最後,個人覺得是最有用的 ,CP值最高的~

聖誕節前夕,老娘冒著狂風大雨,

雙手拎著三位老師的大禮,送禮去!

與其說謝謝老師的照顧,我想,藉這禮物多增加一點我家小孩在老師心中的分量。

但是老師在聖誕節收禮可是再頻繁不過了,

如果禮物不能深深打動老師心理,那也就淪為一個敷衍的形式霸了,

其實我可以買個糖果餅乾,但是,就是不想隨便送送,

最後我挑了一個COACH零錢包,一個DB手拿包,一組沙龍SPA用品分別給ㄙㄢ 位老師

還有一大袋16份斐小朋友的禮物!

靠............

從那一天起,Valerie上學們一推開就有大聲的招呼聲"good morning, Valerie"

下課時,老師會很親切仔細的告訴我他一天的細節,例如飯吃好不好,有沒有睡...

明顯的,這禮物拉近了家長與老師和學生的距離。

 

到現在,Valerie雖然比不上之前學校天天想上學,

但他已經習慣早上起床要梳洗上學,

到學校跟媽媽抱三下親三個,(因為他三歲)

然後,跟媽媽妹妹再見,

只是,每一天他還是會問我,

"你會回來接我嘛?"

我一定跟他說" I love you and I will be back, HAVE A GREAT DAY."

然後快速步行離開教室,

這時就會看見妹妹在拉椅子要坐下來  XD

而Valerie則坐在老師身旁開始做ART.

老師說, Valerie會跟小朋友一起玩

會幫忙發紙巾給每個小朋友(吃點心時)

願意互動,懂的等待,會開口表達他的想法,

是進步!是適應了!更可愛了!

老師現在天天的評語是正面的肯定的。

 

加油,我的寶貝,前方要學習的路還很長,

媽媽會一直幫你加油打氣!

也希望永遠可以像現在這樣,

在你學習成長路上陪伴你,幫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