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不久以前國中常常要寫什麼"讀後心得",一直是天使不愛的區塊

天使總認為就讀書讀完唄,哪有什麼心得好說

那些矯情所寫出的讀後感或許曾經得過不賴的分數,但是一定不是出自我內心的體悟。

 

現在沒有國文老師畫紅字評語,

天使卻出奇地聽到某些話或是看到某些文章都特別容易有感觸 (是年紀大了嗎!?)

今天的梗是"超級偶像5總冠軍賽"來的...

 

天使沒有天天收看有沒特別支持哪位選手,只因為節目剛好是美西中午吃飯時間重播(62.2漢天電視)

我跟妹妹吃午飯,一邊聽歌,是生活中的享受^^

總冠軍賽,製作單位錄製一些剪影來介紹5強選手

其中一位吳姓選手在VCR大概是這樣說到

 " 我得整個過程都在摸索,都在嘗試我到底應該怎麼做,在這一些嘗試無論它的結果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在心理上,某程度上,他也算上一種成長,而這種成長是,我覺得不該被這一些失敗的嘗試打敗,因為這一些嘗試會讓我更看清楚我在哪裡 "

 

大家看/聽完有沒有什麼感想?

 

天使所受的台灣的教育都是灌輸小孩要做第一

(現在不知道,至少從前是...) 

所有的才藝與技能培養都是輸人不輸陣

月考段考模擬考的意義就是排名

名次低=不夠努力

然而,真的有多少人可以把吃苦當吃補,從挫折當中找出自己的不足而加以彌補

多少人可以把這種考驗的過程是為是為鍛鍊自己的機會

MI音樂學院畢業,隻身到台灣比賽的吳同學

總冠軍賽父母沒有到場,而是一如往常在美國上班

吳同學的父母教育孩子挺成功的,他們栽培了一個獨立且有想法的"才子" (我是沒特別支持他)

雖然吳同學是第四名,但是,他的態度在天使心中是第一名

 

我們為人父母的在敎孩子怎麼走之前不也應該先敎他如何安全的跌倒嗎?

學會從跌倒中記取教訓然後爬起來,孩子才有展翅高飛的能力!

天使期許自己...

不讓孩子當第一,而是讓孩子做自己,讓他們體驗人生有許多成敗與起伏

成或敗只是一個過程,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學習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