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從台灣回來LA明明才兩個禮拜,我們一家忙碌的感覺好像過了將近一個月

頭一個禮拜的日子完完全全脫軌

兩位小姐起床時間從第一天的半夜3點,第二天半夜4點,到第三天5

而我,怪怪,真的把睡午覺當成晚上在夢周公去

想當然而,夜半三更時天使則是一邊收拾荒廢兩個月的家裡,一邊眼睛金系系的迎接女兒們起床

心裡總有問號,兩姐妹蝦覓食尊才能恢復從八點半睡到隔天早上

呵呵,說到午睡,一點都不誇張...

我們母女三人是從10點睡到下午五點,還爬不起來

 

夜深人靜的時間,說也瘋狂,說也充實

兩姐妹起床直奔溜滑梯,玩辦家家酒

天使就整理起衣櫥裡離開美國時完完全全還沒換季的冬衣,努力把空間騰給從台灣滿載而歸的夏裝

偏偏,天使不知何時開始的症頭"收拾強迫症"又剛好發作

家裡小到櫃子抽屜,大到車庫上的貨架,都被天使翻箱倒櫃地大整頓

很累嗎?也還好,反正半夜睡不著

倒是看到家裡井然有序,恢復光鮮亮麗

我那收拾強迫症才些些控制著

 

這次回美國之所以時差那嚜厲害,完全要拜兩姐妹在機上太好睡所賜

晚上11點半才起飛,兩位小妞12點已經躺平睡到嘴巴開開

然後,就這樣子昏迷睡到下飛機前3小時

起來用過餐,做做機上給的小勞作書

姊姊看了機上的電影"功夫熊貓2"然後就差不多快到了

是說,上天一定知道這一趟我要獨自帶兩個小孩搭飛機

所以那麼照顧我啦^^

本班機全面客滿,唯一...上百個座位中的空位,

就是我們三個人中間那個位子

所以,我們就三個人霸佔四個位子

 

這一次,天使勇敢地跟兩姐妹同行而謝絕婆婆陪我們一起回美國的好意

我懂,長輩總是不放心,但也不可否認,一同隨行可以讓途中的突發狀況迎刃而解

基於經濟效益還有必要性的全面考量後,除了天使認為小孩能在旅行中學習到的互助是無價之外

其實是...硬著是頭皮來個機會教育

當然,天使也衡量過小孩的成熟度跟身心狀況

姊姊的time span長,往往畫圖或是做件事就可以耗掉1個小時

妹妹,雖然心情不好時~很盧很歡,

 起碼這小妞有著過人的機靈,聽得懂人話之外還有...驚人的社交能力

本著信心,綜合之前兩三次姊姊搭長途飛機的經驗

天使相信,可以一起走過的

 

就這樣,我們從踏入台灣"出境"的那一刻

我把妹妹安置在娃娃車,車上除了掛著尿布外套,還有單眼跟哩哩扣扣家當

一手推推車,一手牽姊姊

當我在忙著從包包掏護照時,姊姊會幫我扶著妹妹的推車

我誇他:"你好棒,我等下打電話跟阿嬤說你很棒"

姊姊:"不用阿,不用打電話!!! 阿嬤早就知道我很棒"

過海關時,海關小姐問她幾歲,並誇她很可愛

吳大姐又更開心了

接下來要走到登機門,不短也不長的距離

走累了就"站"在妹妹推車後方由我一併推她

說到這,又不得不誇一下Mclaren的娃娃車真的是既輕巧又堅固

兩個間隔只有14個月的小孩,我們先後也失心瘋換了幾台stroller,從Jeep,Britax,到Combi

只有這一台 Mclaren是寶寶從小坐到大,一路陪著我們快四年

扯遠了~

當然,鼓勵加上實際的獎賞更有效,

到達登機門時,我向兩姐妹宣告"你們很乖,所以有special treat"

這時包包準備的小糖果棒棒糖就派出用場啦

姊姊超驚訝的,歡喜若狂

妹妹則是開心的要求下娃娃車(剛好娃娃車要上機囉)

看看,距離登機還有10多分鐘

掏出小姑姑買的棒棒糖巧克力,輕輕鬆鬆就打發掉時間啦!

 

天使給糖吃的這小舉動也是有心機來著

暗示著...遵守媽媽的要求與服從才有意外獎賞,會吵的孩子沒有糖吃

在旅途中兩姐妹也才能遵守天使的原則然後信任我說的話

就像我一路上告訴他們 "搭個飛機睡個覺,就會看到爸爸然後帶我們回家家"

天使認為,我有責任告知兩姐妹長途飛行的目的,

這是信任與安全感!

 

到洛杉磯,一切並沒有很順利,真正的挑戰才開始

先是當天飛機因為航廈滿機,所以被迫停離航廈15分鐘車程的停機坪

想當然兒,出了空橋迎接我們的不是美國海關,而是接駁巴士

這時妹妹已經開始問我了"媽媽,爸爸呢?"

機場接駁巴士有一股讓人說不出來的不喜歡

少少的座位,不明亮的照明,但是我們還是很幸運遇上善良的人讓座給兩姐妹

到了航廈準備入關,結果美國公民只有開一個窗口,而且是排最長的

天使頭一遭覺得~拿美國護照入關並沒有比較爽哩

 

拿行李時,機場幫忙拿行李的紅衣人每一個都好忙

而且這一天"輪椅"人士爆多,紅衣人優先服務殘障人士

這時,我的皮箱從我眼前轉過去

雙手抬起,還來不及找位子放,下一咖又來了

這時,天使拉開大嬸嗓門高叫"that's mine"

旁人在一陣驚嚇中幫我拖了幾個行李下來

小孩呢!? 兩姐妹緊跟在我身後,有位地勤阿姨幫我看著他們~謝天謝地

當然也就在兩姐妹耐心快用盡時,我拜託一位男性地勤幫我們將行李都堆上車

慢慢的,我們離回家越來越近了^^

回到洛杉磯,天使覺得這裡的人對有小孩的人很合善

不小心撞到他們,笑笑的不生氣。

最後排隊檢查行李,中途姊姊要peepee所以我幫她穿上尿布

排在後面的人都停下來等我們。

同是旅行的人,看兩姐妹披頭散髮的模樣卻不吝給予讚美與微笑,都是長途飛行之後的強心劑。

這裡,總算沒有太令人失望

 

上個星期天,從清晨5點起床就一直以活動填滿時間

狠心的撐到傍晚7點30,整整14個小時不讓兩姐妹有機會休息

終於,隔天睡到6點起床^^Y

這一個裡拜,我們回歸到中午12點午睡然後3點起床,

晚上9點睡覺,隔天7點起床的作息

這一個禮拜,天使把過期的駕照換新了

在DMV待了一下午,考了兩次的筆試,還好是PASS了

也找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帶兩個寶貝到新學校觀摩

 

山姆表哥一家來美國過暑假

前兩天一票人到我們家聚餐,然後相約到海邊

夏天的Newport Beach,一就那樣令人放鬆

我們的生活,終於恢復往常的軌跡

繼續有朝氣與活力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