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52拷貝.jpg 

【上圖】開心地在新學校合影

 

吳大姐在鑽石吧的preschool唯一讓天使不放心的就是飲水問題

學校強制規定不能自己帶水壺這個問題困擾了天使很久

學校有提供過濾水,Brita濾水壺放在冰箱

一年四季提供的水都是冰水,在冷的冬天也一樣

不論你家小孩有沒有感冒或是剛痊癒,一律喝冰水

在點心時間之外,如果小朋友要喝水

教室有像公園那種公共飲用水機...

手用力壓,嘴巴對準,或許可以喝到水

但是衛生呢?令人堪慮!

天使看過好幾個小孩都是直接嘴巴包著飲水機在喝水

如果這位冰友有細菌或是病毒呢

至於,學校不能帶水壺理由有2:

第一點,很多家長會在水中添加維他命或是藥品類

第二點,小朋友會去拿別人的水壺喝

(試問一下,班上如果有學生拿別人的水壺喝,不是老師要教育的嗎?)

天使想跟老師溝通很久,試著想找出解決方法

老師很好,讓我們自己帶溫水壺...說是會幫我們倒

但是,一整個是帶心酸的

剛開始..每天回家水壺幾乎是全滿

有一陣子吳大姐小感冒,我們擔心他身子不堪冰水襲擊

我們敎她,要大聲跟老師說"May I have warm water, please"

果真有效,但是,也證實了"不會吵的孩子沒水喝"

這點我非常感冒,

我對學校的定義是小孩在{安全}的環境下{健康快樂}學習

沒辦法給小孩一個健康的身體,再多的學習只是空談

就在學期快結束時,我還是離不開在"水"上跟老師討論

老師明示,升班之後的老師要顧功課跟教學

幾乎不會願意花時間來幫小孩個別裝水

我想,我找到我要的答案了......

二話不說,開始拿起電話準備換學校

IMG_9762拷貝.jpg

整合了一下我的需求

畢竟這不是第一所學校,加上Valerie也有一年的上學經驗跟英文底子做後盾

我雖然不喜歡大班(20人配兩位老師)但也並不是絕對要求小班制(1:8)

但是我一定會問:可不可以自己帶水壺跟喜歡的點心

IMG_9764拷貝.jpg  

這個"騎樓"天使很放心

至少下大雨時接送小孩不用穿雨衣拿雨傘的

這一排動物朋友也是超討小人喜愛 

IMG_9754拷貝.jpg 

IMG_9756拷貝.jpg 

IMG_9761拷貝.jpg 

姊姊班上的老師給了兩位新朋友杯子蛋糕吃

還給他們自己選貼紙,非常的合善

最後還跟他們說"不管你是不是到我這哩,我都很高興認識你"

然後給他們兩大大大擁抱

IMG_9765拷貝.jpg  

所以,這樣子冰友懂了嗎?

學校,環境設備不是絕對

但是...園長跟老師親切,大大加分

很高興兩次來這學校拜訪之後,姊姊都充滿期待

連妹妹也說"我不要穿布布,我要去上學"

IMG_9767拷貝.jpg  

小孩子的直覺不會騙人

希望,這一次不會踩到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