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9.JPG

做飯這檔事自從我沒上班開始已經巧巧地佔據我的時間
哇,這樣講大家會不會以為山姆虧待我~
其實,結婚之前我會做的料裡兩隻手都數得出來
很多做法都是憑著觀摩他人操作加上自我想像
可想而知,每一次出來品管都有落差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一肩扛下全家人的三餐?!

這幾年小孩慢慢攝取越來越多種類的食物
除了之前從請的阿姨手中學了一些看家本領之外
天使有努力敗讀美食部落客的好手藝

 

自營廚房開張以來最令人欣慰的是養成姐妹倆均衡飲食的好習慣
到目前為止,吳大姊試過的食物中惟一"拒絕服用"的只有「薑」
妹妹就比較高怪,會嫌東嫌西的
對於我上桌的菜,姊妹兩表現迥異~
通常姊姊在高呼"好豐盛的晚餐喔~"的同時,
妹妹會一道道說出她要吃跟不要吃的東西



要成功抓住小孩的胃,對的食材是關鍵
找出接受度較高的食材,然後慢慢搭配比較不討喜的食材
例如,妹妹不吃紅蘿蔔實在讓我費盡心思
我不會"騙"她吃,也不利誘她吃
(例如,你吃一口菜菜,等一下給你…)
但她對玉米,磨菇,跟肉鬆有極高的喜愛
我會試著在粥裡加入紅蘿蔔丁滾爛,搭配肉鬆--->成功!
炒磨菇時加一些非常細的紅蘿蔔絲
蘿蔔的澀味會被蘑菇蓋過,配著通心粉吃--->成功!
通常吃完我會特地告訴她今天她很成功地吃完以前不吃的食物
小孩的好勝心加上做娘的洗腦
我們家妹妹目前成功接受紅蘿蔔,青花菜,地瓜,南瓜等等

我喜歡帶小孩去買菜,雖然比起我自起去麻煩許多
但是她們已經可以自己決定想吃的蔬菜水果
妹妹當然也是意見最多的一位

"媽媽,買這個地瓜吧! 我愛吃地瓜~"
"媽媽,你看那是我喜歡吃的小樹耶(broccoli )"
 " 媽媽~我好想吃玉米喔~"

不只如此,還常亂點鴛鴦譜,錯把地瓜當茄子,南瓜當西瓜
還有一回指著高麗菜說是白菜

姊姊會幫我記今天要買的食材
到超市小妮子會認真幫我搜尋食物所在位子
有一回我說要來去買"蘿蔔
結果姊姊一整路在找"菠蘿"(巧虎裡的鳳梨説法)

這些對話常常逗得路過的人家笑哈哈
採買食材也變成親子之間有趣的互動
最重要的是,
她們總是滿懷期待地看見自己挑選的食材呈現在餐桌上
看著小妮子張大嘴吃的樣子,我比她們還滿足呢!


學校有午餐,可以天計費來買
本來打算挑選菜單裡一些比較優的給吳大姊參加學校午餐

無奈~吳大姊跟我説她喜歡我幫她帶便當
她説媽媽做的比較好吃,比較cute~
聽到這還真是開心
開心一下之後要面臨的挑戰也來了
吳大姊學校規訂8:30要到
也就是説天使起床後要在幾十分鐘內搞定換裝,梳洗外加做午餐
效率是一定要的!

來分享2道我們家兩寶的口袋料理
10分鐘可以快速上桌又美味歐

 IMG_0750.JPG 

 準備材料:costco有機雞腿肉, 蘑菇切片, 玉米,豆乾,動物通心粉

              Teriyaki sauce(沒有的話,用醬油加一點糖也可以)
                    

IMG_0740.JPG       
雞肉切小丁用teriyaki sauce醃,存放在保鮮盒,方便明天早上取用
玉米可以用罐頭玉米粒,我是用前一天晚上的新鮮玉米下去切

 

1.一個鍋子滾水煮通心麵 ,另一鍋放油下磨菇,炒出香味

(先炒磨菇是因為我雞肉先醃過,下鍋後比較容易焦)

IMG_0743.JPG

2. 下雞肉

IMG_0744.JPG

 

3. 炒到雞肉熟了,加入玉米稍微拌炒一下

IMG_0745.JPG

4. 炒好的料放入盤中

 IMG_0751.JPG

5. 將煮好的通心麵力乾水分

IMG_0752.JPG 

五個步驟,非常簡單!

尤其動物通心粉真的很得小人歡心

IMG_0753.JPG   

另一樣是小孩很愛的改良墨西哥餅

IMG_0831.JPG  

 準備材料:costco有機雞腿肉, 蘑菇切片, 新鮮蝦仁
             起士絲,墨西哥餅皮(我喜歡flour的)
             奶油

 IMG_0816.JPG  

墨西哥餅皮(我喜歡flour的)

IMG_0813.JPG

蝦仁去腸泥切小段,方便小孩食用

IMG_0817.JPG  

將雞肉,蝦仁,蘑菇一起拌炒到熟(雞肉我用醃過的,所以不另外加調味料)

IMG_0819.JPG IMG_0821.JPG  

墨西哥餅皮抹上奶油,然後有奶油的一面放入平底鍋以中火煎

IMG_0818.JPG  
同時鋪上 cheese, 然後把剛炒好的料鋪上

IMG_0822.JPG IMG_0824.JPG  

對摺後在邊緣壓一壓,讓融掉的起士將兩片餅皮"黏著"

IMG_0825.JPG  

當當當當,完成!

IMG_0830.JPG  

這也是相當簡單又營養的一道kids meal

還可以依個人喜愛加入菠菜或是玉米,都相當搭!

這一個改良後的墨西哥餅無論大人小孩都愛呢~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換個口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