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個工作上的主管告訴我

他做事情的原則

就是

不會去說"早知道"

他說

人要成功就不能常常事後才在反悔

我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上

尤其對於我的小孩的教導

更不願意等他們長大了我才在說"當初我應該..."之類的馬後炮

而且

她還告訴我

如果你身邊的人有犯了錯

最沒有用的就是說些

"你當初應該...才對""你怎麼不知道應該..."

諸如此類的話

然而

人非聖賢 孰能無過

當我老公在ebay上沒看清楚說明就買了一塊主機板回家當垃圾

我也是跟他說下次要看清楚就好

畢竟發生的是再追究都沒用

當他運氣很被的收到seller寄來的瑕疵MP4

退換貨return運費還要我們出

我大可以怪他"怎麼不會當出多比較幾家..."

可是

我竟然安慰他"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今天

會讓我把這些已經內化的思緒打上來

原因

就是

大家都知道濰鈴阿嬤前幾天飛回台灣了吧

唉~做人媳婦的竟然害她老人家便秘到肚子痛

而且

我是在他回台灣的時候才"透過"我老公知道的

我老公說

媽媽不好意思說

還以為我買的水果是要給濰鈴吃的

所以...恩不出來好幾天

拜託

"不好意思說"然後回台灣才讓我們知道

只是增加我們內咎與自責

要是溝通能好一點

那.......

濰鈴阿嬤也不用這麼難受

早一點告訴我們

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莫非 我們家有瀉藥?)

不速啦~

因為夏天水果容易腐爛

所以

葡萄番茄哈密瓜都躲在冰箱裡ㄚ

那天我買了三顆水蜜桃放在室溫下

才過兩天

有一顆水蜜桃就黑掉了~

最後還是下了我的肚肚

害的我一種水果一次只敢買少少

就是回家可以新鮮吃掉為原則

也許是這樣

濰鈴阿嬤不好意思吃

而我也苦惱

冰箱內的水果乏人問津

真的是給她

千金難買早知道ㄧㄚ

不過濰鈴阿嬤

既然是一家人

以後拜託您也別憋一肚子大便才說

對身體不好啦!

對了

我們家的兩個寶貝實在很可愛

經常有人來玩小孩看寶寶(歡迎!!!)

然而~

如果...

有一天

您也是我們家的貴賓

如果...

我們有任何的不周

請直接告訴我們您的需求

因為

我們的心思大都放在小孩身上

成天心裡繞的就是的就是姐姐幾點要睡午覺,姊姊幾點要洗澡,姊姊晚餐吃什麼,妹妹食物泥要如何變化...

最後

希望濰鈴阿嬤早點給她通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