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或許有與生俱來養育小孩的本能,

我相信,稱職的父母親絕對是學習來的。

 

自己走過的路,經歷過的事,

或許算是一本教養孩子的過期參考書,

社會環境,職場生態的改變,伴隨而來物質生活的差異,

我們的下一代,將會在他們的生態環境中學習成長,

我們如何適度的指引孩子,也保留對他們自己的選擇尊重,

卻是我們要學習的課題。

 

 

看到公主把拔下班回來還要日理萬ㄐ一,

一封封濰鈴學校帶回來的Month newsletter, monthly class schedule, menu, snack, events…

雖然馬麻對幼教環境不陌生,把拔卻完全是生手,

尤其對我們不在這個教育環境下長大的家長而言,

是需要費一些精力來參予,

但是把拔從來不會說你是媽媽,你管就好

相反的,我們會一起跟濰鈴閒聊學校的點滴。

 

我想,這是一種關心,也是對學校活動的尊重!

要孩子重視學習,

做父母的要先關心學校的點滴對孩子成長有正面的意義,

要孩子尊敬老師,

做父母的要先相信孩子的老師有照顧孩子的能力,

要孩子愛學校之,

做父母的要先對孩子的學校信任肯定。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身教吧!

 

然而~

我從來不跟濰鈴說學校很好玩,

不會跟他說老師有多好,

也不會跟他說跟很多小朋友玩很有趣。

取而代之的是行動上的支持。

 

每天早上到學校,我牽著她跟妹妹的手,

一邊唱歌一邊走進學校,

我習慣跟班上小朋友打招呼聊 一兩 句話,

看看小朋友在玩什麼玩具,做什麼樣的打扮,

這會是我跟濰鈴回家的話題ㄓㄧ。

我會用很破的英 文跟 老師聊聊天,

偶而吃到好吃得東西,會帶到學校跟老師們分享,

天氣太熱,替老師們送上冰涼涼的波霸奶茶。

我所做的,出自於為人母的放心與真心感謝,

我更知道,我的一舉一動會深深影響Valerie

 

前幾天,台中阿公阿嬤托舅舅從台灣帶來手工蛋捲,

她一邊吃著一邊跟我說,

媽媽~帶一個給Ms Marci Ms. Frannie

孩子,施比受更有福!

媽媽好高興你小小年紀已懂得分享~

 

 

濰鈴上學這一個月以來,

從下車要我抱她進教室~

到現在,下車自己揹書包唱歌走進學校。

從頭低低不敢看人~

到現在,跟老師揮手說good morning

從進了教室後就開始不安~

到現在,自己找椅子坐下來吃點心或是跟小朋友玩玩具。

從眼角泛著淚水目送我離開教室,

到現在,跟我揮手說”bye bye mommy”

 

每天從停車場到校門口,我們是這樣開心的唱著這首歌~

 “walking walking ,walking walking,

hop hop hop, hop hop hop,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now at school, now at school”

 

為了提醒他要開心並且跟老師打招呼,我們又唱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glad to see your happy face;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to you and to you.

Hello ms Marie, hello ms. Rita,

Hello ms Marci, hello ms Frannie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to you and to you”

 

 

下個月,Valerie還是維持半天,

我想,我還有能力照顧她,

雖然接送她上下學真是他媽的辛苦,

對還是小小孩的她,能在家午睡在家吃點心是比較好,

而且在家還可以培養姊妹感情。

 

 

當父母,我們不完美,我們也都還在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