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秀阿姨敎濰鈴說"感恩ㄋㄛ(台語)"配合"雙手合十敬禮"的動作

濰鈴只是瞪大眼睛看

結果

有一天當我們在討論

為什麼醫院的護士都要量"肛溫"

有一個小孩

坐在病床上

比出.........

雙手合十外帶敬禮

哈哈哈哈哈!!!!!!!!!

"肛溫"跟"感恩"還真的很近

之後

她看到手機裡秀秀姨的照片會對她敬禮說感恩ㄋㄛ

當我問她"護士阿姨量什麼?"

她也會說"肛溫"外帶跟我說"屁股"

可是

每當叫她跟人家說"感恩ㄋㄛ"

她都很靦腆

不知道小小腦袋瓜到底分的出分不清"肛溫"跟"感恩"

還是他覺得

為什麼大人一直教我對大家說"肛溫"(其實我們是叫他說感恩)

又是一個雙關語!!

還有

Valerie已經會開始簡述retell我說過的故事

她會自己去抓重點說

就比如他會說豬大哥愛玩豬小弟愛勤勞

有時我會用問句來導引他的思考

就如

我: 豬嗎媽為什麼叫小豬去蓋房子?

valerie: 小豬.......長大了

我: 誰幫豬嗎媽掃地洗碗擦桌子

Valerie: 小弟

然而

當我跟他在討論小紅帽時

我: 小紅帽的誰生病了?

有個小孩竟然很大聲的說:  "她奶奶"

天ㄚ~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小小年紀就口出粗言

口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