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濰鈴最近常出現的句子完整了許多

可愛的除了她特有的口氣之外還有出乎意料的回答

之前只會一直叫爸爸抱媽媽抱

現在有所請求時會比較具體的表達

例如" 爸爸,抱我上去看看bye bye bye bye 我的朋友(you tube 上的影片),可以嗎?"

就連我去上廁所也會聽到

"媽媽,好了嗎" 然後"媽媽,趕快出來陪我玩"

我們告訴他要進去就就房間要問舅舅

他一下就記得了" 舅舅濰鈴可以進來嗎?"

哇!真是一個好溝通的小孩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對一個不到兩歲的小孩講道理

但是這卻是我們跟他的互動模式

而且,她會認真的聽之外還會記在心裡頭

就像我爸跟他說

"阿公阿嬤回台灣之後你不要愛哭,要聽媽媽爸爸的話"

然後我爸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因阿郎,無哉廳嗚沒?"

有一天我問濰鈴阿公跟你說什麼

她說"不哭哭要聽話"

這證明了....她有溝通以及互動的能力了

更妙的是

她看我弟在我爸媽去機場

當我們跟他說以後看阿嗎阿公要開電腦

她馬上接著說"開電腦找舅舅"

他一定覺得舅舅也搭飛機回台灣了

好多有趣的對話真的寫不玩

告訴大家濰鈴真的又長大了!

下個月就要2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