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媽媽的偉大

身為人女也是人母的我

希望我的女兒比我更懂得感恩

不要像我一樣懊悔沒能早一點體悟我媽對我們家的犧牲

現在我懂了

可是媽媽卻離我那麼遠

想要回報想要多陪陪媽媽都很難

 

 

親愛的寶貝們

在濰鈴你快要兩歲而昕恬你八個月時

H1N1流感風聲鶴唳

報紙是這麼寫的

美國總統歐巴馬24日宣布,新流感為美國的「全國緊急事件」。 白宮24日表示,歐巴馬簽署這項聲明,讓醫療官員得以略過某些聯邦法令規定的程序,對新流感疫情進行緊急處置。官員表示,這項聲明類似颶風即將登陸前進行的宣告。 美國已有數百萬人感染新流感,超過1000人因此死亡,包括近百名孩童

沒錯!孩童那兩個字讓我特別難過

媽媽也為了你們做了一個人生中重大的決定

 

事情是這樣的........

在去年11

也就是媽媽懷恬的時候

參加了一個學區(Hacienda La Puente)招考的考試

但是因為加州教育經費遭倒縮減

所以當時並沒有遭學校受聘

媽媽甚至不知道自己考試成績

前幾個星期

就在外公外婆要返回台灣之前

媽媽接到學區突然打來的電話

告知媽媽前三名要參加最後甄選

當時的我好猶豫

媽媽還沒做好送你們出去學校的打算

可是

這是這份工作是媽媽夢寐以求的待遇

所以

媽媽終就還是去參加最後甄選的面試

當天

媽媽並沒有特別緊張

因為媽媽覺得

如果沒有錄取我就不用面對討厭的選擇題

在你們跟工作之間做選擇

面試很順利

但是媽媽一點得失心也沒有

就在今天

媽媽收到學區發來的信

是錄取通知

職務是Child Development Technician

下個月上班

媽媽心裡很高興

是自我價值遭到肯定的高興

但是~

媽媽早做好了一個踏實的決定

就是~

放棄這個工作機會!!!

如果你們問我為什麼放棄

因為

你們的健康無價你們的成長無價

濰鈴現在正值啟蒙階段

一切的行為以及習慣都在養成

媽媽願意多花一些時間

教導你事情的是與非

培養你良好的生活態度

而昕恬現在愛笑愛玩

每一分一秒都在學習

媽媽想看著你學說話學走路

想看你一步步的前進

是因為你們

值得媽媽放棄一個鐘頭30美金的工作

媽媽做這個決定並不後悔

只是希望

有一天當你們漸漸長大的時候

讀了這封信

知道愛你們的媽媽捨棄自己的成就

放棄自己想做的事想圓的夢~

為的是你們健康快樂的長大

希望你們珍惜擁有的之外要感恩之足

當然

要比媽咪還要上進喔!!!

 

後記:

拜託H1N1趕快go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