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小孩要上preschool有好多paperworks要填,

一方面,告知家長的權益,

另一方面更是保護學校。

怎麼說ㄋㄜ,一起來看看吧

 

最基本的

註冊表

 

小孩跟爸爸媽媽的個人資料

以及爸媽是不是跟小孩同住

 


申請表

小孩跟爸爸媽媽的個人資料

"孩童個人背景"

除了小孩身高體重,眼睛頭髮顏色之外,

還包掛小孩多大會走路,多大不包尿布,多大開始說話

最後一是問到小孩的情緒管哩,(哈哈~我照實說啦,依賴,擔憂)

 

孩童健康狀況作息

父母列出小孩曾經發生的病症,每天三餐時間跟吃什麼,

每天大號時間及告知要大小號的用字

最後,註明小孩飲食偏好及過敏食物

接下來是三個我同意表格

(這些都是保護學校啦,免的被家長提告)

我同意,表格一

我同意收到學校寄發期刊或學校周報給家長

我同意在為及緊急突發狀況下,學校適當給予小孩藥物

我同意學校老師在戶外活動期間幫我的小孩擦防曬乳

我同一小孩照片被使用,或出現在期刊傳單上

還有,我收到表格系列

 

我收到預防幼兒暴力的宣導

美國,嚴重規範不能體罰,小孩上學如果透漏一些家長再加體罰或是言語恐嚇威脅的跡象,老師可以撥打社福,馬上就有人來跟你聯絡面談啦。

我收到家長權益的項目告知

收到之後不能耍無賴啦,

什麼屬於家長管的什麼管不得,都寫的很清楚,

學校有權把不遵守條約的家長退學喔。

 

家長自願性參予學校活動勾選

鄉親啊~有沒有看到,洗玩具洗被單這兩項,

老娘是打死都不會去選這兩樣

到是大家猜猜看,我選什麼呢?

也絕對不會有表演樂器這一選擇啦~

要求學校使用殺蟲劑前個別通知申請書

這是要求學校針對校園周圍環境打掃前給予書面個別通知,並非每個學校都有殺蟲的措施,對於這個,我滿意。

我也可以選擇在殺蟲後一天在送孩子上學,避免中毒,哈!



小孩緊急突發事故聯絡人姓名

小兒科醫生是一定要的,

除了父母以外最好再寫一些親戚朋友,

我把150 christina的大大小小都寫了進去,

希望你們不會以為是詐騙集團才好。


最重要的一張表格也就是

小兒科醫師健康診斷書

沒有這個,不用想入學,因為學校會面臨停業處罰

醫生要對小孩疫苗注射及身體重況做最後確認可以上學,

當然包括過敏病症的加註說明

在美國,學童入學前,肺結核測試要是陰性才行。

大家有發現嗎?

所有表格,沒有要求說明孩子"族裔" "宗教信仰"

我不要孩子贏在起跑點上,但是我要他在公平點上出發。

這是我選學校的原則ㄓㄧ,有空再跟大家分享,我如何在看了將近50間學校之後做選擇。

這間學校也有缺點,只是優點多餘缺點,而缺點可以補足。

 

Q-Q   碎唸一下  Q-Q

Valerie下星期開始visiting week,每天一小時由家長陪同參予,我陪濰鈴去學校餐與program,妹妹要託人照顧,到時該何去何從啊~很傷腦筋ㄝ!爸爸說他要帶去公司,不是最好的方法,很傷腦筋 !

濰鈴開始先上半天課,下午回家由我接手,家庭教育還是很重要!! 等他在大一些再上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