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教室有洗手檯,方便小孩洗手,我喜歡!!)

 

話說~

今天是第二天拜訪學校,

我們選擇10點到11點的時間,

這個時段是Program開始的時段,

也就是所謂"學習時間"。

一起看看兩歲小孩的學習環境跟怎麼學習吧~

 

  • (這是教室的入門處)

 

 

 

 

  • (學校是沒有圍牆的,只有一片大大大草地,但是教室就是enclosed的center,所有人進去都要簽名喔!)

 

濰鈴還滿期待上學的,(大概是他知道我會陪她)

進了教室老師在念故事給小朋友聽,

濰鈴也坐在area rug上一起參予。

 

唸完故事是所謂artcenter的時間,

小孩子可以選擇不同的center去參予活動,

其實就是玩各式各樣的玩具啦。

 

 

 

有的小孩在玩娃娃,

有的在煮菜區,

 

 

老師會輪流關心各個小朋友在做什麼,

而小朋友再學習裡是一個自由且獨立的腳色。

 

這個學校是play-based

也就是說沒有強制性的拿紙跟筆來寫字甚至記單字,

所有課程就是互動

 

 

 

 

 

 

 

至於為什麼選擇這種學校,稍後再討論啦~

上廁所要脫褲子,坐穩,沖水,擦乾小便,穿上褲字,開水洗手,擦乾手。不要小看這步驟,小人做起來真是暈頭轉向,呵呵! 這就是學習ㄇ !!

 

 

 

 

半天真的剛剛好,因為有人接近11點時已經開始放空快要杜姑了~

 

一起來看一下濰鈴的同學吧,有白有黑有黃,我喜歡!

至於,大家都很開心,這是最重要的!!

 






 

 




牆上櫃子上處處可見孩子的作品,好可愛!

 


 


 

  • 圖書區,孩子隨時可以拿書來讀,我也喜歡(有的學校怕孩子把書本撕壞所以通通收光光,我不喜歡那樣!)









這就是Valerie Visiting Week 的 Day 2

還是累!

都是妹妹昨天半夜給我起來盧,害我今天超級熊貓眼,他啊~現在在睡大覺ㄌㄟ,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