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preschool visiting week 的第三天,

至於今天呢,爸爸特地請了假要跟濰鈴一起上學去,

原本計畫我跟妹妹在家,由爸爸陪姊姊去,

後來覺得還是一起去,如果妹妹影響秩序時再由爸爸抱出去走走。

 

 

全家出動原因是~

今天有大約20分鐘的教堂時間,我們想看看這個活動如何啊

結果是,不很嚴肅,一改我們的刻版映象~還不賴!

 

 

我們今天大約9:30到學校,小朋友們都在吃點心,

幫濰鈴找了一個位子坐下來,老師給他一杯果汁跟一杯golden fish餅乾,

她靜靜的吃~~~~~

 

大部分的小孩吃夠了,就會自己把桌上東西清乾淨然後去洗手,

看的出來濰鈴並吃不完他的餅乾,可是他不敢起身拿去垃圾桶丟,

(沒錯,美式教育就是如此,一人有一份,如果吃不完就丟掉,不會要求你盡量吃或是帶回家,我一直覺的很浪費,沒辦法啊!!)

 

用完點心,有一位mother Julie來集合小班的小孩們,

大家要到教堂啦~

 

 

 

大家小朋友手牽手,一起走往教堂,

教堂離教室很近,一下就到了!

 

 

大約15個小孩們跟老師就地而坐,

他們沒有禱告沒有一些對孩子來說陌生的儀式,

Mother Julie先跟大家問好後就開始講故事,

今天的故事有關友誼的重要!

雖然是英文的,但濰鈴聽的很專注,

因為在故事的過程,mother Julie都會用娃娃來輔助。

(基於尊重,所以我們就沒照相啦!)

 

 

 

從教堂出來的濰鈴好開心喔,看來並不排斥或害怕。

學校不要求學生受洗,我們更不是基督教的家庭,

只是我們不排斥對孩子正面的教導,  

何況大多數學校是不教基本倫理的,

在美國這自由的國度,我跟老公都尊重與包容所謂對我們的不一樣

 

 

今天,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

大家都稱讚濰鈴很乖又很聰明,

不只是我叔公嬸婆,就連姑婆每每見面ㄔㄧ次飯就會大力稱讚,

是的,濰鈴的確比同年紀的小孩聽話懂事很多,

但是,他在教室也因為很乖這個原因而常常被忽略,

學校課程不一樣,並不是在一個時間內大家一起坐下來念書或寫字,

自由學習情況下,有時候教室亂成一團,

而老師先關注的也是會要求或是發表意見的孩子。

 

很多時間,不捨我的孩子被冷落,

可是又多希望他可以學習怎麼融入這個家庭,

 

我會找 時間跟 老師溝通,也為濰鈴加油。

 

BY THE WAY,

他好喜歡小朋友跟他牽手!


-----------------------------------------我是分隔線-----------------------------------------------------------------------




ON THE WAY HOME

 


Valerie is tired but happy

This one is tired, too.

Again, we nap 3 hours today. 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