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禮拜由媽媽每天陪伴她去學校一個小時適應學校生活之後,

今天,濰鈴要自己上學啦!!

我們一直不斷的跟他說"看完企鵝跟海豚啦,所以寶貝要自己上學了!"

我也一直跟他說,"媽媽在她吃完午飯就會去接她,並不會不見。"

出門前還一直叮嚀她,"找不到媽媽不要害怕,可以找老師"

"要尿尿就說peepee要大便就說pupu,東西吃不下就說no,thank you,如果還要就說more please"

一切的叮嚀只希望他不要害怕而慌張。

我知道!他會哭。

我也告訴她,"你會哭,媽媽知道,但是哭累了要休息喝喝水,

下課了媽媽會回來接你"

就這樣,開開心心上車,9:30我們跟還穿著睡衣的妹妹三個人一起到學校。

一切都很好,到教室剛好大家在吃點心,我抱抱她給她一個親親,然後跟他說一樣的話,

"等吃過午飯媽媽就回來了,不要害怕"

(老師要我們不能偷偷走開,因為這樣小朋友會認為媽媽是不見了,會增加他們的擔心跟不安全感)

老師招呼他坐下來給它一杯餅乾,我走到門口跟他揮揮手再見,他也跟我揮揮手再見。

我抱著妹妹離開教室,沒有聽到他的哭聲。

過了一個小時,我打電話到學校去問濰鈴情況,園長告訴我"she is fine!"

就這樣,我比較放心,其實我深深知道she is fine不代表Valerie沒有哭哭,只是情況是在老師可以掌控情況之下!

那也代表老師們有付出耐心在安撫她陪伴她,那也就夠了(最怕的是任由她一直哭一直哭而不理她)

我還順道提醒老師該是時間問她要不要去上廁所,

後來回家,我問Valerie她有沒有去尿尿,他說有!"那個戴眼鏡的老師帶她去的" "老師叫Ms Marci"

不錯!至少生理需求上有受到照顧~不至於太可憐啦!

我跟妹妹11點出門去接Valerie,一到學校我便受到大家的關心跟招呼,

先是副園長Ms Rita跟我說 "she cried for a while, but she is fine now."

接著遇到校長,他跟我說,"OH! Valerie is doing great!"

再來我走到吃午餐的教室,某位老師跟我說,"I think Valerie is outside the playground."

(大家有沒有覺得我紅啦!? 就是因為知道Valerie今天會哭到大家都認的我,早在星期五我就先買飲料"問候"全校老師了~哈哈,先自我介紹我就是Valerie的媽啦。)

打開往戶外遊戲場的門,Valerie由她的老師Ms Marci陪伴著坐在戶外桌以上,其他小孩都跑去玩了,只有Valerie帶著她的午餐在外面還在吃,他並沒有哭哭,她在吃雞塊。

我問老師" How's she doing at school?"

Ms Marci很友善的回答我"she is fine"

我接著問" Did she cry very bad?"

老師回我"since you left, yeah!"

接著又說" but that is ok! she is quiet and attach to you, so I understand and she will be fine."

結論就是有哭! 只是老師真的很有愛心在讓她覺得安心

(回家後我問Valerie,他說她哭哭時老師有拍拍她,Ms Rita有跟她玩玩具,老師有給他吃紅羅蔔跟蘋果,從她的敘述中,我覺得它還蠻喜歡學校的,只是暫時還不習慣我不在身邊罷了。)

接過濰鈴之後跟叔公嬸婆還有婷婷姨一家人去吃飲茶,濰鈴一看到他最愛的大家好高興喔!

也謝謝大家都給他正面的鼓勵跟教導,他是長大了,也都記住大家的話,

我想,Valerie需要的是一點適應的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